close


~~我喜歡旅行,旅行豐富我的生活,豐富我的相本,也豐富了我的回憶~

每回玩個三天兩夜or兩天一夜的行程,我總會莫名地沉寂好一會兒,從花蓮理想大地玩回來後,這樣的症狀又犯了,但請放心~I'm fine~
我只是在悄悄蘊釀計劃著下一個旅行,好豐富我的生活、豐富我的相本、豐富我的回憶…
託部落格蔚為風氣的褔,這陣子陸續瀏覽了一些不錯的旅遊網誌,心也就開始蠢蠢欲動的計劃起來,目前手邊有幾個超想去的小景點如下:
台北:
台北賓館
(今年首度開放,每雙月第一個週日開收,12月份恰好在3日Justin生日這天開放)
台北故事館(外觀設計仿若童話王國,但一磚一瓦及其內部卻又有著懷舊之美)
林語堂故居(座落陽明山腰,興建於民國五十五年,由一代文學大師林語堂先生親自設計,是先生生前最後十年定居台灣的住所。
自來水博物館(巴洛克式的建築,是很多婚紗業者及新人們超愛取景的勝地,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自來水相關文物展覽…)
苗栗:
山腳國小
(日式建築風的校舍藏身其中,據聞宇宙超級無敵美男子-金城武多年前拍拉麵機廣告的場景就是這兒唷)
令人振奮的是除了苗栗-山腳國小距離稍遠外,其餘地點都是在台北市,看來只要天時地利人合要完成這個征服計劃並不會太困難滴~不過近來我的計劃老是生變(諸如:今年的二次出國之旅、大風的小小音樂劇-小紅帽狂想曲全都因故沒能成行)害我忍不住憂心了起來…

昨日天公作美,所以和Justin本想於回宜蘭礁溪探望外婆前先繞至台北故事館一探究竟,無奈剛好碰到Justin至公司加班,所以先行打住這個念頭待今日午後才匆匆一訪…


如童話般的外觀建築其實和綠光森林的主建築物及很多清境農場上的民宿有著異曲同工的設計。
不同的是這裡還多了充滿古趣的紅色磚瓦。



這棟建築算來歷史悠久!建於民國三年(西元1914年、日據大正三年),後被指定為市定三級古蹟稱為「圓山別莊」,後開放私人認養經營,成為台灣首例的「私人認養」古蹟的先驅…旁邊則有亞都麗緻經營的”故事茶坊”唷…
不過人滿為患,害我想悠閒的午茶一番都落空。



紅磚瓦的設計讓一旁不知名的花朵不分紅的粉的藍的看來都特別的美麗優雅。



一旁還種植幾顆楊桃樹,結著青色、黃色的果實煞是可愛。


放慢步調感受四週真的讓人感覺好舒服愜意。連館外石雕女孩都笑的開懷~


沉溺其中的我自然也不認輸的來一張啦~


至於這張 嘿~別懷疑我們不在烏來啦~這只是館區內設置的幾個景點的公車站牌之一而已啦!!!


而除了戶外的場所別具巧思外,一推開館內展場的門馬上就傳來一陣不知是檀香味還是什麼來著的香氣,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同時也感到心靈放鬆。館內陳列了很多懷舊古物,如台鐵的鐵路便當、車票還有一些古早玩意兒,雖然總類不及台灣故事館多樣,但也還算精緻,但若想更親近這類型的古早玩物建議您走訪台北車站前的”台灣故事館”去尋寶去,相信你會更樂不思屬滴。

午後無憂的漫遊於此,感覺真的很好,特別是這一趟簡單的旅行可是知性又富有文化氣息呢!!!so,忍不住開始期待下個週休假期的充電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