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海灘撿木頭,沙灘上擱淺著一塊船板,船板上停留著一枚伍角舊幣。
如果—我能在一個地方,建一個有風格的屋子,那名字就是『伍角船板』」

話說今年到台中香蕉新樂園時錯失到台中”五角船板”一探究竟,當時就覺得非常惋惜,因為據Justin大嫂所述其建築物非常有特色,當下讓喜歡到各具特色餐館一覽的我就一直慕名想前往,無奈一直沒有成行…


上上星期六和Justin開車意外經過內湖時就從對車道發現這棟醒目的建築物了,當下也沒想到分店已進駐北部,所以也就沒去多想。
一直到前個星期在同事Michellle的網誌聽她大概一提,
經再次確認後我才發現原來那棟奇形怪狀的建築物是”五角船板”分身之一…

一時興起把這個新發現告知Justin的大嫂,於是在台中未完成的旅程在今日展開了…
一早醒來天氣非常之不好,傾盆而下的大雨就像颱風天的氣候,
本以為又要落空了,沒想到最後大家仍不顧大雨勇敢前去…

到達時滿滿的車位幾乎都被佔滿了,不禁感嘆其魅力讓大夥不顧大雨而光顧。
入口處很特別,必須經過有點迴廊式的走道才會至入口服務台,
一進大門整個空間就是很寬敞,空間也真不是普通的大。
可惜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三樓,所以錯過了一樓有成群魚兒悠遊流水中的一景…
所幸我們的位置視野不錯,位於靠窗區的我們可以很輕易瞧見旁邊美麗華的招牌摩天輪一景。

經過服務生的解說下我們順利完成了點餐,隨後菜也很快的上桌囉…

星星花枝餅

小盤份量約有六片吧!!!吃了兩片後才想到要搶拍,口感不錯,花枝脆脆的,
不過Justin很顯然還處在上週一連吃四片月亮蝦餅的夢魘中,所以一直不敢動口…


松板烤猪肉

是第一個上桌的菜色,口感十足的松板肉片加上烤肉醬汁,是我今日最滿意的菜色啦,不過份量超少的,上圖完全沒動口過的就是真實小盤份量,兩三下就被掃空了,真是令人大呼吃不過癮…


三杯杏鮑菇

除了該有杏鮑菇外,還有筍子、九層塔,因為我超愛杏鮑菇的所以一直很期待這道料理,不過還是小小的失望了!因為料不多ㄝ,而味道也稍嫌普通了點,賣相倒是比它的口感好多了…


乾炒辣子雞(Forgot to take pictures)
佈滿了很多辣椒,但其實並不會太辛辣,連不嗜吃辣的Justin都可接受,只是它的辣子雞皮有點炒焦,故,我對其印象大大打折扣…


香菇炒高麗菜(Forgot to take pictures)
稍嫌油膩了些,炒出來的高麗菜過熟爛,有點像是白菜的感覺,所以我和Justin還是一致推崇"Tina的廚房”它的又脆又甜的生機高麗菜才是王道。

餐廳還供應了地瓜飯

地瓜甜度適中,配上白飯,有點淡淡地瓜香~

飯後甜點


這裡的飯後飲料和甜點所提供的是仙草汁和鮮奶泥,
我的仙草汁選擇去冰喝來非常之讚的甜度適中,
鮮奶泥是據聞是店內的招牌,當初Michelle就是特定來此買它滴唷~
它的外觀和口感跟麻糬無異,外面裹了一層花生粉,
我真的一開始以為它是花生麻糬說…
剛咬下,就被它濃郁的奶香和QQ的口感給吸引,
難怪會讓美食家Michelle 讚不絕口,真的是一個相當特別異於其它餐館的甜點.


在這裡用餐因為空間寬廣,加上挑高的空間設計,感覺很是舒適…
因為空間開闊所以每個桌位並不緊臨,所以用餐時不會因為空間問題產生不便之處…


整體的感覺很是不錯,只不過今日因後有行程,所以來不及細拍內景,
而外景也因氣候因素給錯過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呼朋引伴前來好好留下影像…


五角船板(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1段32巷8號 ( 美麗華百貨旁邊 )
電話:(02)85011472

營業時間:
正餐供應時間:AM11:00 ~ PM14:00 / PM17:00 ~ PM21:00
茶點供應時間:AM10:00 ~ PM12:00 ( 個人最低消費120元,外加10%服務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