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4258139

終於我人生也進階到幫孩子物色幼兒園的階段了,真是歲月催人老啊(哭跑)


其實原本是想到了中班再讓小睿上幼兒園的,可是現下二寶喝奶就跟小睿小時候一樣非得趁睡著時才會喝,加上小睿吃東西實在是溫吞吞又挑食,所以一到兩寶要用餐時間我媽實在是勞心又勞力,然後因為現在大家重心都放在比較需要人照料的二寶身上,小睿於是電視卡通看的很沉迷,而且非要看那些沒營養的海綿寶寶、蠟筆小新、神奇寶貝這一類的,重點是想到了就要看,還會和大人爭搶電視。

過年期間某天二寶難得讓我媽幫我照料一天,讓我和老公得以偷閒帶小睿殺去中南部一日遊,返家後的隔天早上本想一覺到自然醒,誰知這天小睿八點半左右一醒來後就嚷著要起來看卡通,懶洋洋的我繼續賴床不理,卻直聽他一直跳針重覆吵著說卡通要播完了這類的話語,然後最近只要分派工作或要求他做事也都會很入戲的學海綿寶寶答道”是的,船長”

整個就是入戲到著了魔的地步

媽媽我當下更是覺得事態嚴重,年前就有先跟家人談論到想送小睿提早上小班一事,於是乎趁著過年一結束就快點排了天假帶著小孩一起去參觀幾家幼兒園,打算一找到合適的就快點把小孩扔去給老師煩惱這樣(笑)

以下大概就把這次看的五所幼兒園簡單做個整理好了。(我不打算秀出名字,因為這好壞全憑個人感官,也因為幼兒園其實是個很辛苦的行業,所以也不想因為自已的負評造成其困擾^^”)


第一間私立幼兒園

位於娘家瑞芳,創園歷史悠久,也是敝人在下幼時所讀的托兒所,只是從前的園長體力大不如前,所以現在是由第二代兒子在經營
但其實那日對方的介紹配合公告欄各個節慶和平日的活動照片、加上光碟式和線上繪本的互動式教學
讓我覺得上課內容很豐富又生動,是我喜歡的從玩樂中學習的模式,小睿試玩後也覺得很有趣
可惜校舍太舊了,前面又是河邊又是靠山的,冬天裡不但潮濕也較冷
而且小朋友不分大中小班都擠在二樓睡覺,午睡前後或要使用到視聽器材都要從戶外的走廊走到這走到那兒的,稍嫌麻煩了些
而且玩樂的設施不但陽春也老舊,雖然有吸引我的露天操場、上課內容和教材,但整個還是讓我家老公先打退票先了


第二間私立幼兒園

環境不夠明亮,位於巷弄中,活動空間就在平面的一樓但很是狹小,且出口看來僅有一個,睡覺的空間也是大中小班全擠在一室
那天參觀時剛好是中午時分,立馬看到多數的小朋友已經就定位睡覺,但還有幾個小朋友在一旁吃飯這樣,當下就覺得怪
了解一下後園長說是她不喜歡小孩在教室用餐,但我當下內心不免嘀咕著在寢室用餐不是更怪嗎????@ @
除了校舍一樣老舊又帶點髒亂外
沒有戶外教學也讓我失望,重點是我真的不愛它的環境和裡頭些許的人為氣氛啊(此氣氛非關小朋友)
但更詭異的是我老公竟然覺得這間優於上一間,真是見鬼了@ @


第三間私立幼兒園

位於一社區大樓裡,園區是將一樓的四戶打通,每個教室和前面的活動空間都有大大落地窗,採光好到整個空間很是明亮又空氣流通
全室和活動空間也皆為木地板
雖然在該處立園已有12、3年的歷史,但廚房乾淨,教室空間大,設備也都很新穎
睡覺就在各班教室,不會互相干擾,光是第一印象就讓我們很是喜歡
教材方面也有來自小有名氣的康軒出版社,教學也有蒙特梭利的教法,每個月還有一本精心製作的月刊讓家長得以了解本月的授課、活動和餐食內容
但學費和月費、車費就屬這間最貴XDDDD


第四間私立幼兒園

一棟四樓全為該幼兒園所有,整個建築和設計都是經營者自已買地畫設計圖建的,樓梯很寬還有加地毯加厚
而且是前後兩個梯,室內活動空間大、逃生動線和採光也好,全室和活動空間也都是以木地板舖設
唯一小小有點問題的是,它有提供國小的課後安親班
所以昨天四點多到時也不知是剛好下課時間還怎樣,就覺得好多人有點吵這樣
要不它收費以我的認知來看還算便宜,重點是環境也是我所屬意的


第五間公立幼兒園

有別於我先前認知為國小附屬的,這棟基隆市立的幼兒園是獨棟又獨立的體系
而且還大心的提供娃娃車接送,除卻露天的遊戲區外,教室和活動的走廊也都是以木地版舖設
但就是可惜了小班已經額滿了XDDD


參觀完後,一行人對第四間的環境最為滿意,回頭跟爸媽提起此事後免不了被詢問了一下收費方式,一聽見收費嚇的我爸媽連忙出聲要我們中班再送去讀就好,我自已倒是想快點把小睿送去幼兒園,原因當然就是上面所提的,一方面是要抒解我媽的擔子,一方面是不想讓小睿繼續看卡通魔化下去

不過卡在我媽現在正在努力遊說我們先緩下這個計劃,加上我也希望多比較個幾間,所以也就不急著三月份就把小睿送去幼兒園了,畢竟這也是急不得的,當家長的總是希望幫小孩物色到一個比較優的學習環境,正如同我爸媽庝惜我和我老公的為我們荷包著想一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