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兩三個月裡關於小睿成長的月記錄中,我有談到小睿的便便狀況不是頗優,雖然沒有惱人的便秘問題但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便便都是呈現顆粒狀,我於是和部落格上很多人媽一樣直接戲稱它為羊便便。

不過因為這樣的羊便便並沒為小睿帶來太多的不適,所以我們也沒想到要帶小睿看診去,直覺反應就是沖泡配方奶時略微增加一些奶粉量,好讓配方奶沖泡的較為濃郁,以達到幫助排便軟便的效果…
可是說真的,這樣的效果還真是有限,因為在大部份的時候紙尿褲裡包裹著的還是一顆顆大小不等的羊便便,有次經驗是一打開紙尿褲抬起小睿的屁屁準備更換時,忍不防的瞄見我家小人兒的小菊花裡還擠滿數顆排隊等著被解放的便便們…

但就像上頭所說的,小睿並沒有出現其它的不適,所以我們也就沒特別著重在這個問題點,只是在我的月記錄裡略微記錄了這樣子的一個狀況。

一直到好心的Ray麻看了我最近幾次的月記錄,並且好意提醒我之後,我才知道"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Ray麻說她家的Ray前陣子也是被羊便便所困擾,很是頭痛的她在帶Ray求診三個醫生後都得到同一個結果,這才知道原來羊便便的出現是意謂著小人兒們 "米飯攝取過少,導致腸胃蠕動有限" ,這才釀成小人兒們日產羊便便的冏況啦!

剛好我家小睿米飯類也真的是沒有固定攝取,我才被Ray麻的這番話給敲醒然後趕緊請我媽辛苦點幫我想辦法多餵食不愛吃米飯的小睿才好。

果然,米飯多攝取之後,羊便便的狀況開始好轉。

這陣子小睿的便便已經比較少出現羊便便,不但小睿解放時不會眉頭緊縮的用力出勁,我和我媽在更換紙尿褲時也不會出現羊便便滾來滾去,甚至是卡蛋的狀況,整個就是小人兒舒服,大人也樂的輕鬆。

樂的我就算最近再怎麼偷懶也得PO上此文和諸位分享。

當然這幕後偉大的功臣就是好康倒相報的Ray麻是也啦!

"親愛的Ray麻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謝謝你哦" 

(還沒認識跑趴女王的請點此進入ⓙⓞⓗⓝ♡ⓝⓐⓝⓐ♡ⓡⓐⓨ)



PS:覺得這是個重要資訊且可解救深受羊便便之苦小人兒的,請用力給個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