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小睿滿九個月了。

在這個月的記錄裡,我發現小睿除了喝奶依舊不乖,副食品之路依舊龜速進行外,花招及其它成長進度倒是精進了不少,真是讓我不免感嘆到小朋友成長之千變萬化,整個讓我記錄的很是興奮捏!


關於飲食:
厭奶情形依舊,整個讓我覺得很誇張。是故,仍採取睡覺餵食之法,目前每餐給予約160~180CC的ㄋㄟㄋㄟ(含桂格麥精)。
副食品方面曾嚐試清粥,不過和以往一樣,小睿這傢伙總是只有三分鐘熱度沒幾下就厭煩不肯乖乖吃,不是噗~噗~噗的噗不停,就是小嘴開開不咀嚼。><
亞培恩美力2號在8M10D這天經由藥局醫師建議改換為較貼近母乳純淨配方的亞培經典2號。



關於玩樂:
喜歡噗~噗~噗~的噗口水,雖然模樣刹是可愛,但若是餵食副食品時來此一招,可是會令人抓狂的。
笑點超低超低,上回咱家小妹只不過拿了小睿的枕邊愛人"米飛兔"往床舖用力一擲,這傢伙竟也能一次又一次很賞臉的咯咯笑。
一整個活潑好動到不行,是故在8M~9M期間就有誤觸地雷弄傷手一次及摔下床一次的不良記錄。
愛抓小被子及小玩偶,一到手就往嘴裡又咬又塞。
我媽故意裝兇狠的喝止小睿時,會出現扁嘴的委屈樣。
現在不只會噗口水,還會用口水吹泡泡的自娛娛人捏。



成長狀況:
長牙牙:目前共計有小白1號、2號、3號、4號。 
學走路:學步車在滿8M時上場,現在動作愈來愈俐落,已經從後退、橫行,開始學會往前囉!
會怕生:愈大愈怕生,正所謂"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用來形容這時期的小睿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會揮手:前陣子教導小睿舉起手來打招呼跟再見,雖然有幾次都很配合我的口號舉起手來,但姿勢較不標準反而感覺像較要揍人的樣子捏(噗)
會坐著:先前坐著都是大人將其抱放著呈坐姿,中間小睿也曾嘗試著從躺著或趴著要起身坐著,但總差臨門一腳,不過在8M25D這天小睿就開竅的學會從躺著或趴著起身坐起,而且動作飛快的讓人稱奇不說,這小子竟也能不厭其煩的一直表演捏。
會叩頭:抱著小睿和其面對面時對他說"來,來,來,來給oo叩頭",就會額頭略低的和對方做額頭碰額頭的動作…



關於語言:
"嗯麻~嗯麻"、"嗯~嗯"、 "啊啊…"等一堆我不會翻的外星語言,還會用舌頭發出嘖、嘖、嘖的音。
整個很厚話,還會伴隨著拉長音尖叫來吸引旁人的注意。



關於睡眠:
一樣是個早睡早起的乖小孩,只要前天早睡一些些,隔天就會早起一些些。
睡姿老是會自動喬成側睡,蜷起來的模樣剎是可愛。熟睡時偶爾會有"多爾滾"的睡法,也就是睡姿會從直的打成橫的,之後再從床頭滾到床尾,然後再從床尾滾回床頭。第一次發現時的我即使整個人很疲累嗜睡,還是起身將小睿抱回我身旁,然後邊看著他的睡顏邊為他的可愛舉止輕笑出聲。
白天睡眠淺,有幾次趁他入睡騙喝奶,沒想到奶未喝畢人已清醒,整個就是貪玩的小孩。



出門探索:
【8M12D】大鬧淡水淡大男生宿舍&石門公園一遊。
【8M19D】第三次跑寶寶趴@蘆洲歐圖親子圖書坊。
【8M25D】基隆八斗子夜市及碧砂漁港隨處走走。


不過,我不得不說小睿這傢伙真的是愈來愈怕生,除了8M12D大鬧淡大男宿舍生龍活虎外,之後的石門公園、蘆洲的歐圖趴、八斗子夜市及碧砂漁港的隨處走走就都像隻小貓安靜的倦縮在我懷裡,最多就是東看看西看看很少開懷大笑,如果環境太吵雜加上睡眠不足更是會放聲大哭,整個讓我很無力啊!希望這個情況能快點改善才好捏。(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