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睿算是個蠻得寵又受歡迎的孩子,不但長時間接觸的娘家大小喜歡他,就連我家隔壁早餐店的老闆娘、助手和某常客,及對面的雞排店老闆娘也很喜歡小睿,而這個喜歡竟也擴大到附近公車總站常至隔壁早餐店消費的司機(可惜人媽買早餐還是一點優惠也沒有,買雞排來嗑也不會多根雞翅什麼的,而且客運司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其真正肖想的是我家大妹啦)

照道理說,兒子深受歡迎應該是美事一件,當媽媽的我也該感到驕傲。
可是當受歡迎的背後摻雜著太多令人不舒服的因子,整個fu就差了很多。

其中最令我沒辦法忍受的就是”狼吻所帶來的衛生問題”。

這點大致就是上述成員中的某大姐很喜歡我家小睿,老是把”古錐仔,古錐仔…”掛在嘴邊,也有好幾次下了班的晚上直接飛奔到二樓來找小睿(話說人媽當時頭上還夾著大大的鯊魚夾捏^^”),我也一直以為事情就是這麼單純而已。

可是事情永遠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我一直到前幾天才知道這位大姐不但愛抱我家小睿,也很愛親吻小睿。

來了!這就是問題所在了。
小睿現在年紀還小抵抗力本來就低,加上有些病毒本來就會存在人體,雖不見得會在大人身上發病,但一碰上毫無招架能力的小小孩,那可說不一定了。

雖然我們自家人也難免情不自禁的會親吻小睿,但畢竟是自家人,基本的衛生跟健康狀況我都得以掌控。
可偏偏這位大姐健康狀況我不清楚也就算了,加上其工作所需一日得接觸粉多顧客,病毒帶原率本來就比一般人高,最糟糕的是她還有抽煙的癖好,讓我一想到小睿過去幾次慘遭狼吻就不免聞之失色又惱怒不已。

我媽也明白這點,所以都儘量避免主動讓小睿與之接近。
不過基於左鄰右舍一場,面對人家主動的示好還是很難推拒,更何況我前面也說了,人家可是會直接飛奔上樓討小孩呀~

所以人媽最近很頭痛,不過我也先請我媽若下回再遇到類似情況就婉轉告知
”人媽我嚴格禁止任何人親吻小睿”(也就是壞人讓我當啦!)

不過也不知這招管不管用啦!

若看倌們有類似情形在週遭上演的,也請教戰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