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攝於1M23D)
照片和本文無關,但要告訴大家的是,現在的睿睿就如同照片所見皮膚白裡透紅皮膚好的讓我想咬一口呢!
生完小孩後在產檯的肌膚接觸的那刻,我並沒有流下淚水,但產後的第七天因睿睿住院所賜,我哭了… 

當初睿睿剛出生時白裡透紅的,我壓本沒想到黃疸會找上我家寶貝,最後第二天下午才在同事阿美的提醒下才讓Justin主動向嬰兒房詢問,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還是有的,只是當時離需照光治療的15mg/dl還有段數值,我也就因此沒將它放在心上。而4號這天出院雖黃疸指數達到14.3mg/dl,但因醫師評估可如期出院,我也沒在多問。

可自從1/4出院回到家後,睿睿總是很嗜睡,食量也不大,剛開始我還笨笨想說新生兒都是如此,但來訪的親友看了睿睿之後都覺得睿睿"面黃黃"的,我們也就開始心生疑慮,可當初想說離睿睿7號回三總回診的時間也近了,便決定先按兵不動的觀察看看。

一直到7號那天,睿睿回診後經護理人員在腳底扎針後測出黃疸指數已高達22.1mg/dl,因為數值實在是過高,所以二話不說馬上被安排照光治療,因為做月子沒陪同上醫院的我在接到Justin的來電時整個都慌了,自責的盯著相機裡睿睿小小的身軀很是不安,好不容易在醫院搞定睿睿住院所需物品的Justin一回到家也只是安撫我沒啥大不了的,同時要我靜候進一步的抽血檢驗,什麼都使不上力的我只有乖乖擠著一袋又一袋的母奶準備應付睿睿住院用。
(但後來事過境遷後,當日陪同前去的大姑也說到其實當時Justin不但心急到整個人都慌了,還在想要怎麼向我回報底迪的情況,最後大概是知道我的個性,所以就選擇性的告知囉!)

內湖三總的黃疸照光是附設在兒科加護病房而非嬰兒室裡,疼愛小外孫的爸媽和奶奶一聽到都很緊張,更別說我這個將底迪懷胎近十個月的娘親了,所以第二天晚上Justin下班後欲前去探視睿睿時,爸媽也不嫌麻煩的硬是跟了去瞧上幾眼。因為加護病房有時間和人數限制,所以當爸媽在加護病房爭抱睿睿時,Justin已在門外向我報告睿睿的最新狀況,萬萬沒想到前天抽完血完成進一步檢驗的黃疸數值竟高達27mg/dl,不過好在僅是生理性黃疸並非病理性黃疸,加上照光後情況也已慢慢好轉,所以經醫師評估後也無"換血"之必要性,只是…只是數值真的太高了,一般只需從下方照光治療,我家睿睿卻是上面一台,下面一台的同步進行,讓為娘的我只要想到他被脫的精光只包著尿片矇著眼睛的畫面,心裡就一陣酸。

不過,好在到了10號上午睿睿的黃疸數值已降至9點多,因為已達安全數值所以院方也就通知我們辦理出院手續了,而睿睿也結束了他出生以來第一次讓我膽顫心驚的住院記…

在這裡要小小提醒一下各位新手馬麻,小朋友黃疸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嗜睡、無力,所以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以為初生兒就是真的要一直睡、睡、睡,警覺心還是要高一點啦!這可是我虛驚一場的經驗談呢!

關於黃疸的相關訊息,請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