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你沒看錯,我又要轉診了。

先聲明一下,這次轉診無關上一個婦產科的好壞,完全因敝人在下我的先生投身軍職,所以基於軍眷所特享的福利和大醫院設備及專業知識皆充足的前提下,早在一開始知曉懷孕時我們就設定屆時要在三總生產,只是當初考量到大醫院產檢的漫長等待,加上初期孕期的不適不耐長時間的候診,另外友人於三總看診時醫師所給的建議也是約末七個月在報到即可,所以,先前才都在一般婦產科看診和產檢滴。

沒想到一晃眼,從人妻搖身一變孕婦的日子再過兩星期即將邁進第七個月。算算時間也該是在正式轉診前先行到三總來個門診以了解情況。所以,趁著週二上班之際,我先完成了網路初診掛號,等到下班時間一到,咱家Justin就領著我一同到三總報到。

很幸運的在掛號櫃台完成初診報到手續後,來到編號145的門診間時並未有太多等候問診的病患,所以才等候不到五分鐘我馬上就從編號48被安排在編號15之後。


一推開門,這個醫師年輕的也頗令我驚訝,但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醫師很快的和我打完招呼並問到我是哪裡不舒服的,我這次倒也乾脆的表明來意及強調此行只是為了下次產檢先行拜個碼頭。也或許是太多產婦和我一樣都是在一般婦產科先完成前幾個月的產檢再到三總報到,所以醫師一點也不訝異而且對我之前產檢的婦產科也不陌生呢!

簡單的看完我的媽媽手冊記錄做個大致問診後,馬上很貼心的幫我安排超音波了解一下寶寶的生長狀況。然後我也搞不清楚是當天看診的患著不多還是因為初診的關係,感覺醫師在帶領我們看超音波的過程中非常之仔細,這點讓意外賺到一次和寶寶見面的我和Justin很是興奮。過程中Justin還打著大姑和友人雙胞胎的娘親都是給其診治的話題的和醫師閒話家常。

臨走前不但順利取得寶寶的超音波照片一張,還和醫師敲定了下回11/4的產檢預約,而非常推崇胎教的醫師還熱心的給了兩份胎教講義,這點真的是非常的貼心到令我忍不住想大大贊揚一番。總之,這次非常幸運的完成了轉診前的探路行動,也非常感謝經由友人和大姑的介紹下又覓得了一位好醫師哦!

順帶一提,仗著軍眷的優勢只花10元看診的感覺真是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