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孟母為了孩兒的教育環境而三度遷居,今有喬安娜為了肚內的寶寶欲二度改診去也。

話說,第一次產檢時,我已經為了前面接連三次的內診而心生不悅的更換看診醫師,沒料到,第一次產檢後的抽血處竟然整個瘀青至今(兩週後)仍未消散去,因為面積實在太大,加上五顏六色的頗為難看,婆婆於是叮嚀著Justin連忙帶我去給醫師看個明白,可這段時間的我,因為上次產檢時醫師就已明白告知只會送一次寶寶的超音波紙,加上向幫我體檢的大姐索求未成,讓一心想為寶寶留住腹內珍貴畫面的我,很是不能接受的開始密謀叛變的更換產檢院所…

原先我是打算直接換到孕期第七個月左右才要報到的內湖三軍總醫院,但考量到大醫院掛號候診都得費上好一段時間,且聽聞有時並不是都會安排超音波及超音波紙也不確認是否可於每次自存一份,我就先打消念頭的想起先前同學曾在另一家基隆頗有名氣的婦產科連生兩胎,加上近期分別有親戚及友人於此產檢的風評皆不錯的前提下,我於是打定主意先轉診至該婦產科。

而打定主意後,我也先打電話至該婦產科表明轉診之意願,同時也聲明已在另一家婦產科完成第一次的產檢,若要轉診至該婦產科繼續產檢是否得先回原婦產科取得第一次產檢之報告,結果櫃檯小姐是告知我,只要前婦產科已回報第一次產檢內容無礙,是不須特別取得書面報告再做轉診的動作滴。

本來呢,我是打算找個時間直接到我相中的這家婦產科去了解一下,但在告知Justin上述情況後Justin還是堅持先回原婦產科一趟,一方面是問清我手殘的狀況,一方面是看能否取得第一次產檢的書面報告或請其於媽媽手冊做上紀錄,於是,上週六我又來到原婦產科啦!

一到櫃檯掛號,因為不是例行產檢免用到媽媽手冊,於是掛號費馬上又回升至150大洋,此時不免覺得媽媽手冊的好用(產檢持媽媽手冊掛號費只需100大洋)

假日看診的人真的好多哦!我們大概等了近一個小時,才輪到我看診,原本想跟著進診間的Justin卻因為診間內尚有其它婦女病患,而被阻攔在外。

坐定位後,醫師問我是哪裡不舒服,因為前一日上班時我確實有感到腹部有淡淡卻又說不上的不適,所以我就照實對醫師說道,緊接著醫師便問到晚上起床小便的次數,我小聲的答道”2~3次”,結果…結果…醫師憑著經驗直接斷定我是膀胱發炎也就算了,緊接著的下一句話,竟然是要至我內診間進行內診…

想到上一次產檢,好不容易才開心的和內診說再見,沒想到這個夢魘這麼快就回來找我,於是進到小房間後的我心裡不免開始咒罵自已的坦白,咒罵Justin的爛決策,也咒罵著醫師的指令,然後一切都和以往一樣,臉似豬肝紅的上了看診檯…而這次護士竟也沒貼心的幫我把Justin叫進來ㄝ~(再度咒罵護士中)

結果也不知是真是假,醫師回報我是有點輕微膀胱炎,還要我別憋尿,但我壓根也沒憋尿啊!而且以往未懷孕前,我原本就有半夜醒來要跑一趟廁所才能再度安心入眠的習慣啊!(%@^#&$*%*% ing....)

好吧!先別管他的診斷是否正確好了。緊接著醫師順便幫我照腹部超音波,從畫面上我清楚的看到寶寶完整的身體面貌,而且很可愛的是,這次寶寶是呈現側坐的姿勢,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她)的一整個外形,但這都不足以形容我心中的感動,最令我雀躍的是,畫面上的寶寶剛好在羊水間向上又向下浮動了一下說,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可是豬頭醫師很快就把儀器從我肚皮移開,我也來不及向他硬拗照片,更別說是請他幫我看仔細寶寶的性別><

事後回到外面問診室,我向醫師索取第一次產檢的書面報告未成,談及手上的大片瘀青,醫師面露訝異卻也只說是我當初沒按壓好,醫師娘則是笑著說我皮膚過度薄嫩…

於是綜合以上結果,我幾乎可以斷定轉診的勢在必行了,接下來就看這個週六實際查訪第二順位婦產科的情形再做決定囉!

PS:事後我手舞足蹈的描述今天超音波實況時,沒看到寶寶側坐可愛模樣的Justin還很是懊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