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趁著228休假日又回家一趟,沒想到,才和奶奶、媽媽、Justin在廚房話家常,客廳突然傳來一陣聲響”砰”的一聲,往前頭探去,原來是腳傷未癒的爸爸,為求方便捨輔助器不用,而單腳行走時,被腳上的拖鞋不小心絆倒在大門檻,所以一個重心不穩的撞上大門摔倒了。

那一摔他沒叫出聲驚動我們,是在屋後的我們自行發覺才匆匆跑上前去攙扶他,連在二樓的三妹聽到聲響也急忙跑下來,眾人自是先關心爸爸受傷的左腳有無受創,隔了好一會兒,才發現這麼一摔右腳有輕微擦傷且傷口正在滲血,於是連忙消毒做處理…

我想,經這麼一摔爸爸原本因腳傷未癒的不便和鬱悶一定又為之增加,心疼爸爸這陣子睹氣說氣話詛咒自已傷肢的媽媽心裡也不很好受,加上前陣子於年節假期重返醫院做復健的爺爺也傳出復健的有點意興闌珊了,家中長者其實心裡都很鬱悶,做女兒的我,沒辦法分憂解勞外,雖然心裡也明知時間會磨掉一個人的耐心,我也只能祈願爸爸跟爺爺不要操之過急,好好配合復健,另外,也希望家中弟妹可以多明白家中現行狀況,乖乖的謹遵自已的本份,勿讓家中長者再操心。

天知道,原本就愛哭的我,出嫁後情感變得額外敏感不說,哭點也是爆低的,每每只要聽到爸跟爺的狀況,及家中晚輩誰誰誰又不乖時,我總是情難自制眼紅鼻酸的><

也許這幾個小毛頭會質詢我說『你以前也曾經怎樣怎樣對父母大小聲的…』,但親愛的,那都是過去我不成熟的表現,請你不要效法之,而且我也不想多做辯論,我只能在這裡告訴你們,等你們長大嫁了人,離了家,你們就會明白我現今的感觸,但既然已經有我走在前頭頻頻惋惜和悔恨了,你又何必要重蹈我的覆徹呢!?

除了娘家這些不順遂之外,夫家這邊的婆婆近日不知是受天氣多變化還是怎樣,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擔憂是舊症復發,前幾日也安排到醫院做了檢查,近期應該會明朗化,感謝為夫的Justin除了憂心婆婆外,還盡心盡力的陪我關懷娘家中的大大小小,雖然很多小事你不見得盡如我意,但我很幸運的遇到了一個孝順顧家又無私的你…其實,有時想想真的很慚愧,為妻的我竟然不及你始終將一顆心無私的懸在兩個家庭,我只能說慚愧啊…

我想為人妻的我要學習的,還好多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