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兩個星期前,Justin就開心的叮嚀我,要開始準備自身家當移至未來的家,不過,因為我要攜帶的東西其實也不多,所以,我一直遲至今天才動工,也為了今天滿滿的行程(早上聽旅行社的行前說明會,接著又去信義三越採購一些新衣),我還忍痛推掉原本跟同事約好的瑞典料理聚餐

話說,就在準備打包第一批行李時,望著滿櫃的衣物,我開始倜倀了起來,一來是不知如何下手,一來則是直到此時,我真的真的有給它”唉,真的要離家的感覺”,於是,動作緩慢了幾許,心也酸了幾分,陪在我身邊那個酷似日本女星廣末涼子的大妹,看著我打包行李,有幾分是不捨我即將帶走的家當,一方面也有幾分”唉,姐姐真的要嫁人離家去"的感覺,於是乎,像是洞察我心事的對我說了聲『現在,真的有要離家的感覺吼?』話畢,察覺我的不捨,還笑言道,『我去叫樓下的那個(指她姐夫-Justin)回家,說我姐不嫁了』

在那個時候,我真的好希望就可以這樣拍桌定案的悔婚哦!可是,誰都知道這只是一時情緒所使然的啦!畢竟,婚姻真的不是兒戲咩…

就這樣在滿懷不捨的情況下,我勉強打包了首批要轉移陣地的家當,同時,把蹺著二郎腿輕鬆在樓下看電視的Justin給呼喊上來當苦力作搬運工,像個二楞子的Justin看到我少少的行李時,居然還嫌我偷懶整理的過少,我只有忿恨不平又帶著哀怨回他道『你知不知道我邊整理是邊帶著怎樣的心情?』

被當頭棒喝的Justin才愰然大悟的乖乖提起大半行李,同時回過頭給我一針強心劑

『你放心,我會好好照顧你的』他說。

可他顯然還是不懂我的心情,甫一到一樓要跟奶奶說聲再見時,奶奶很客氣的問了晚上我們是否要回家用膳,不過,因為前天Justin媽媽才說要燉雞湯給今年蠻畏寒的我補身,所以,即使我很想多把握機會在家用餐,Justin卻決定晚上直接在他家用餐,而謝絕奶奶的好意。等在新房忙完了東西的安頓和解決完晚餐後,Justin就像如釋重負一般,悠閒的躺在床上看電視,直到我嚷著要回家幾回後,他才半開玩笑,半認真的問我道

『你真的那麼待不住哦?』

我心裡不免暗自道『是的,我待不住』

因為你不懂愈接近倒數時刻,我的一顆心就愈顯不捨,現在,除非是有要事在身,否則我希望多待在家中,感受我依然存在這個家中的事實。

況且,結婚之於你,或許生活變化不大,而且你一直是喜滋滋的等著有人幫你暖被,幫你洗衣…而且,滿心以為我會自此收山當起閑妻良母(殊不知,我其實是比較想當"閒妻涼母")

但,結婚之於我,卻是個全新和陌生的開始,過去因身為長女長孫女所得到的優勢將不再有,隨著你家中輩份的排行和進家門的先後順序,我將是最小小小的一卡,這些都還不打緊,重要的是,我得離開生活27年多的家人,轉而投入一個新的家庭去適應你們一家老小的生活作息…等。所以,請你內斂起和我呈強烈反比的心情,因為,你嘴裡即使說著懂我,但其實還是不了解我內心的酸處和極度的不捨。我想,這份複雜的心情,內心的酸處和極度的不捨,應該只有真真切切的過來人才能體會吧!


也因為如此,所以在婚宴當天,我一直有我的堅持去拒絕政客的致詞,那不單單是我不愛那美好的場合夾雜著一絲政治利益和逢場作戲,也因為我們兩家本來就是分屬不同派系的藍綠聯姻,所以,我不允許有著一絲絲的脫軌行為,因為,我能為他們做的就是這麼多啊…

這樣的心情,你能懂嗎???

PS:真抱歉,因為氣忿不平,所以有點詞不達意,也因為累積一陣子的婚前憂鬱,我,終於在今天將之徹底轉為婚前躁鬱了,而且很沒用的是,在回家路途對Justin控訴其不貼心時,我居然失控的讓這陣子一直壓抑的眼淚給傾巢而出…有負大家日前回應中的關懷和打氣,我真是對不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