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和Justin的婚事成定局後,愛護我的朋友們便開始三不五時,間接經由我對Justin小小嗆聲,叮嚀他不准欺負我,否則便會慘兮兮的受到眾人的指責和怒罵…

初聞此時,我真的是很開心,覺得自已超幸褔,有這麼多力挺我的親朋好友們,不過在下一刻,我就給它有點心虛,畢竟我們私下的相處模式可是遠遠超過眾人的想像咩…

還記得去年五週年慶時,我在部落發表了一封Happy birthday to Justin-來自喬安娜的感謝函,看過的人大概可以從中窺出一二,我和Justin相處以來,我的脾氣並不好呢!雖然當初我信誓旦旦的保證會力改這個惡質的缺點,但,事實證明,經過一年時間的歷鍊,我,非但沒有將之根除或稍稍克制,反倒是變本加厲的荼害深信”愛的包容”會把我導向正途的Justin.

怎麼說是變本加厲呢???

唉~唉~唉~說來慚愧,只因看似斯文秀氣的我,居然會動手施暴ㄝ~雖說以往我就常出現對Justin手臂捏、掐、摳、刮等戲碼,有時高談闊論時,也曾太過興奮不小心把手從他離俊俏尚有一截的臉蛋給劃過…,但,這些都還是一些不傷大雅的小case,畢竟這年頭火爆浪女多的很,而且相處許久的男女一個氣頭起,不小心失手的也多如過江之鯽吧!

所以,以上都還不致於讓我心生愧咎及害怕。

直到前陣子籌備婚事期間…

有一天在下著綿綿的基隆,我不知又為了什麼芝麻蒜皮大的小事而對Justin生悶氣,然後也不知哪一根筋不對,扔下一堆還沒採買的物品不管,就打算打道回府,當天,還很無情的捨去車子的副座不坐,一個人甩了門氣嘟嘟的跑去後座坐。

話說,以往吵歸吵,但我從來沒有氣到跑去後座坐的前例,很自然的,Justin大概真的被我嚇到了,從一上車後就開始頻頻對我示好,不過我都狠心的不理他,等紅綠燈時他更是不時轉頭過來,用手指輕推我的膝蓋示好,可是偏偏有時我的個性很像是個鐵錚錚的漢子一般-吃硬不吃軟,所以,始終是不為所動而且肝火有愈來愈旺的情勢。

終於在Justin紅燈轉綠燈前的幾秒,我失控的把手上拿著還不算輕的包包往Justin扔過去,閃避不及的Justin當下臉又中標了,不過,他還是力做鎮定的幫我撿回包包,同時於綠燈轉亮時繼續行駛車子直到車子靜止於我家門口。

吵架生悶氣時,最氣即使是我主動開口拗著要回家,卻在還沒談和吃到甜頭就被退貨(送回家)的我,當時仍是餘氣未消。Justin也於此時再度像隻打不死的小強一樣,盧著我息怒,在煩不勝煩也在一推一盧間,我居然像鬼上身一樣提起腳邊有著鐵柄的長傘,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Justin送去,別說我被我自已突如而來的"刺"殺行動給嚇著了,完全處於被動狀態的Justin更是完全沒有反應的中標…

”哎呀,痛”(歹勢,這是我自已配音的)

當下,Justin非但沒有甩來一巴掌,揮來一拳,更沒有大聲責備我,只是捂著發痛又發麻的右臉頰不發一語的默默療傷,而我則像是惡魔抽身一樣的回到現實,想到失手害他掛彩再想到就差那麼一點就會傷及其眼睛,眼淚馬上撲簌簌的流下來…

(Jusin事後不但自我解嘲其要申請家暴防制令,還順道調侃當時迅速飆淚到泛濫成災的我,簡直可以去參加十秒鐘落淚的比賽)

正因為如此,我們當天就這樣戲劇性的和好如初了。同時,為了彌補我這次的失手和表示我的悔意,我很大方的賜給了Justin三次『免戰金牌』,只要我們吵架鬥嘴到戰火隨時都會蔓延之際,他就可以亮出這張王牌要求我住嘴的獲得一面倒的勝利(看吧!我很有誠意吧)

只是這三面金牌得來不易(拿Justin紅腫的右臉蛋換來的),所以事發迄今,雖我們仍常拌嘴吵架,Justin仍捨不得輕易使用之…

所以,看了以上,大概大家只會改口要我好好照顧Justin,不准欺負他吧!至少,熟知我倆相處模式內情的家人是這麼想吧!呵~

言歸正傳,親愛的Justin(噁,好肉麻)那次誤傷你真的是出乎我意料,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那個辣手催”草”的人是我,所以一直盧說當下我是被惡魔附身。不過,不管怎樣,我是真的很對不住你,特別是當我未來的婆婆發現你臉上的傷口時,你還很好心的扯說那是被蚊子叮後所抓傷的,雖然那個傷口一點也不像是蚊子所叮,雖然你是一再對你媽強調”那是隻很惡毒的蚊子(指我)”,但,我選擇笑笑的不跟你計較,就像你當時用力擠出笑容,捂著臉安慰嚇的爆哭的我一樣…

到那一刻我才體會到什麼叫做愛是一種彼此學習,彼此成長,彼此包容…。不過笨拙的我,老是被一時氣頭給弄的有如河東獅吼,我想,我要改進的還粉多粉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