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已近六年了,就像是呼應很久以前的一個廣告台詞
『我們交往已經這麼久了,在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莫名奇妙的,過年前,Justin再度對我提出了結婚要求,雖然態度認真許多,但仍舊是沒有鮮花,沒有鑽戒,也沒有感人的告白,而他千篇一律的台詞不外乎就是…

『喬安娜,我們明年就29歲了,29是不宜論婚嫁的…』

『嗯,然後呢?』

『所以我們還是快點結一結好了,免得到了30歲之後再結,你就變成高齡產婦了,這樣對妳身心都是一個負擔,而且…而且,重點是我怕你生不出來』

『@^#$*$*…』

就這樣,我被他看似有理的求婚宣言給半拐騙到手,自以為計謀得逞的Justin,開始要我回家向父母大人稟明一切,並告知其家中父母將擇日來訪,共商大計。

但,身為長女的我,明知,這將是父母頭一次嫁女,礙於不知如何啟口外加女性的矜持於此徹底發揮,於是,我怎麼也不願乖乖就範,拖了好一陣子後,我對等不及的Justin嗆聲,要他自已親口詢問我家父母大人的意願…

同樣是掙扎了好一會兒,日後一次因緣際會,再度來家中晚餐小聚的Justin,鐵了心壯著膽,決定豁出去要得一個答案,俗辣的我,當時吃完晚餐就躲在房間,任其留在二樓客廳伺機和父母大人開口…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一邊暗嘲著Justin和我一樣的俗辣,一邊盤算著要怎麼笑話他,冷不防的就聽見原本氣氛沉悶,只聞電視聲的二樓,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聲音,原來Justin切入主題囉!當時,我不在場,不得而知當事人們的表情和反應,事後,只知曉捨不得的媽媽先隨口回了一句『快過年了,過年後再約吧!』

只是過完年後,為了延續過年的歡樂氣氛,我和Justin也不急不求的,繼續四處玩耍,直到三月底時,Justin的爸爸要再度出發至大陸洽工兼訪友探親時,我們才著急了起來,因為就以往經驗,Justin的爸爸一趟大陸行,總是會待上兩、三個月,才會歸來…

果不其然,這一趟一去,掛在牆上的日曆一天一天的撕去…連我家捨不得女兒出嫁的母親大人,都不解的,詢問我其父親歸期,我猜想母親大人大概也是一頭霧水的吧!

終於,一直到了五月中,Justin的爸爸歸來了…一個星期後,雙方家長總算是見到面了,於是,大事算是掀開序幕,但接踵而來的淚水和汗水及爭吵真是超乎我的想像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