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褔山植物園』是我一直就很想參觀的一個景點,這次在計劃行程前的聚餐,剛好有同學聊到這個地方,我也就被喚起記憶,決定將『褔山』放入我的旅遊餐盤中~

上網查了一下『褔山』的網址,剛好時間充裕,出遊兩日的褔山人數都還在統計中,所以快快收集了大夥的基本資料後,就先完成了線上報名,完成線上報名後,事情還沒結束呢!還得乖乖印下報名資料再郵寄至褔山才算完成初步報名,心急的我,馬上郵寄了兩封限掛資料給褔山,然後每天都會乖乖進褔山網頁靜待抽籤!

其實我本來還想”偷呷步”在同個申請入園日,重覆以不同隊員的身份當領隊報名的,結果誰知這種心態,早在褔山架設官網時就被想到,因此同一入園日,每個身份不論隊員或領隊,都只能申請一筆資料,被視破奸計的我,只有退而求其次的,在七日和八日這兩天分別報名一次囉,不過很慶幸,我們的動作還算早,在抽籤當日,因為報名入園的人數尚未達600人,所以我們很理所當然有了絕對的保障入園名額啦!

話說,在田庄園的這個夜裡,約清晨三、四點,就被窗外滴答滴答的雨聲給吵醒,當下,我也故不得濃重的睡意,開始在擔心天氣狀況影響出遊,所以心裡開始OS希望大雨快快下個痛快,隔日一早能還我一個乾爽的氣候…

不過,老天似乎沒有聽見我最真誠的祈禱…

隔天,一早仍是濕答答的天氣。本來以為這個行程就要毀了,沒想到其它人反而不懼雨勢,堅持撐傘而行。所以雖然比預訂前往褔山的時間晚了半小時出發,照著民宿主人的解說和一路小心求證,我們還是勇敢的抵達了褔山…(ps:褔山指標實在是少到不行,害我們一度懷疑路線是否正確),

在進入褔山前的管理處,站務人員很熱心的向我們解說遊園路線,聽聞遊完整個園區只需費時1.5個小時的我們,決定走完全程…

行前,就得知進入褔山後,就算是進入台北縣了,所以也覺得很新奇,僅僅跨出一小步,我們就跨越宜蘭縣跑到台北縣了,可真有趣~

嘿嘿~別說我誆你,這可是有圖為證唷!

進入台北縣後,隨即映入眼簾的就是水生池。

就我而言,這個水生池要屬褔山最美的啦!這個時節剛好有小鷿鵜在孵蛋繁衍下一代,園區這方貼心的在一旁的亭子裡,架設了一個望遠鏡,並配有一服務人員,指導民眾觀看。

話說這個小鷿鵜真的挺小的,有時展現輕功水上飄的時候,會讓水面上激起像打水飄的效果。可惜我的兩光傻瓜相機,實在是捕捉不起這個畫面(唉~好想換台專業的單眼相機唷!)

先前站務人員有提及路上可能遇到的狀況,如:山羌、山豬、青竹絲、彌猴…等,聽得膽子不大的我,很心驚膽顫,深怕遇到發狂的山豬,或一腳踩在青竹絲身上反被咬…
幸好以上我自已亂幻想的情況都沒發生,青竹絲和山羌連個影子都沒有,山豬也沒碰到,倒是看到一堆山豬像發狂似所挖出來的洞,至於彌猴倒是幸運的讓我發現一隻,然後趕緊要大家觀看。

前面談到下雨的情形,但其實狀況也沒很糟啦!在到達褔山前,雨勢已減為絲絲細雨,所以我們真正撐到傘的時間,實際上已接近離開褔山了啦!

水生池內還有不少魚兒悠遊其中,猜想可能是入口處所介紹的『馬口魚』, 但令人失望的是,依然沒有看到鴛鴦啦!

絲絲細雨打在水生池中別有風情,撐把傘漫步在這樣的景致中,友人直說『好浪漫哦!』

有空時,不妨也找個機會去呼吸一下大自然的芬多精吧^^

褔山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