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的產檢結果,搞的我緊張兮兮,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下,但看愈多只是徒增困擾和煩惱,本來想整理一篇相關文章跟大家分享,但整顆心就是靜不下來…最後只截取了最簡潔有力也是較不具驚嚇指數的一段來為羊水不足來下個註解:

一般來說羊水不足對寶寶來說不好,會影響泌尿系統缺損.早期破水.胎盤鈣化....臨床上的建議也是除了對母親疾病作治療外,另可經由臥床休息、多喝水(一天至少要2000c.c.)來增加母親的血液循環,使得子宮胎盤的循環間接得以增加,而達到增加羊水的目的,但是如果經訐估發現胎兒有感染之虞,或胎兒狀況不佳,不再適合在子宮內居住的話,都應該立即把它生下來,作妥善的照顧…

在這裡也要很感謝這幾天友人及格友們的關懷和支持,目前我心情雖不安但大致上也還OK,為因應突如其來的生產時刻,我也打算趁著這幾天將屆時要拎去醫院的待產包給準備妥當,另外也開始注意產兆的可能發生,不過因為真的是新手馬麻,所以對產兆也很懵懂,趕緊上網做了一下筆記並簡單摘錄如下。


1、落紅:
這是生產前子宮頸口的變化。子宮頸在開之前,會先變短、軟且薄,這過程發生的同時,子宮頸口的黏液栓塞會流出,可能由暗褐色漸變為鮮紅色,這表示產程進展中。

2、破水:
即是羊膜破了而導致羊水不自主地流出,正常情況是呈透明清澈狀。此時,產婦可感覺陰道有水突然流出來,可能是持續大量流出,也有可能是少量斷斷續續。一旦有破水感覺,需馬上至醫院檢查以避免胎兒感染。

3、陣痛:
下腹中間一陣陣地硬痛,後腰亦開始痠了起來時,是子宮收縮的表示。陣痛的情形可能由不規則、長間隔的收縮到密集且規則的收縮。對初產婦而言,規則的三分鐘陣痛一次是對產程有幫助的;但是對經產婦而言,規則的五分鐘陣痛一次,就可能有進展了。因此陣痛的評估,還同時需要考慮到胎次因素。

不過雖然已有以上認知,緊張的我還是想多聽聽更多人的產兆經驗以因應各種突如其來的狀況,希望原本就常來這兒晃晃的好心的馬麻們及路過有經驗的格友們可以不吝與我分享,謝謝。

PS:若想讓更多人分享你的產兆經驗,麻煩請於右下角按一下"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