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囉~來囉~每個月的成長記錄又來囉^^ 


關於飲食:
一日三次奶,奶量200cc(3匙亞培精典三號+2匙桂格健味麥精 ),原本應該是早中晚各來一次粥類或麥糊,但因月中感冒胃口不佳後,這傢伙因病得寵又開始不吃粥和麥糊,每每要他吃總是哭著抗拒,結果通常就是一碗一碗的倒掉,妙的是餵食麵食就肯張口,想來可能真的是吃膩粥類和麥糊吧!
其它食物一樣接受不高,但對滷肉很有興趣,會對著一鍋滷肉大喊"肉肉"並示意大人予以餵食,如果不理他小手還會狂指鍋中肉。此外也喜歡吃筍子,拿著小人碗給他盛上一兩根,就會乖乖的拿起享用…,不過每次吃的份量都很少就是了,有時候也只是把肉當口香糖嚼,咬沒幾口吃個味道就給我吐了出來,水果方面也還是不怎麼吃,難怪已持續好一陣子排便不順暢…


關於語言:
會跟著大人唸數字1~10外,已經會發出舅舅的音了,也會講出"香蕉"的台語發音,也會講"辣辣"同時知道其代表的意思,最妙的是某次明明才剛喝完奶一見到我正吃著外帶回來的炒麵還硬要濁上來吃,我一時也忘了炒麵有請老闆妙辣就餵食小睿,結果小孩一吃馬上脫口而出"辣辣"還一臉討救兵的看著我捏XD
 
天使般的可愛行為:

偷偷欺負睡覺的阿公:某天早上我爸轉述說前一個夜裡小睿半夜醒來無聊,竟不時偷捏他的鼻子,我爸稍微挪動身子後小睿還會故意不動聲色,待我爸警覺心卸下這小子才又故態復萌的又偷捏起來捏。

挨罵時會看人討救兵:小睿吃粥一開始總是不會乖乖吃,某次被我精神訓話後哭著直喊"把拔、把拔",驚得尚未起床的睿拔也忍不住出來探頭瞧一瞧,最好笑的是同一天當睿拔正在書房和軟體遊戲奮戰時,調皮的小睿按掉電源後惹來睿拔訓斥,結果這小子反應倒也真是挺快,馬上哭喊著"馬麻、馬麻"然後就飛也似的跑到客廳來找我求救…

洗澡時愛玩玩具小魚:一開始是玩小球球,後來睿拔的友人送了一組有魚網又有小魚的簡易玩具,這小子就愛帶著玩具小魚和他一起洗澡,而且是很堅持一定要有這些小魚陪伴哦。

喊洗澡會自已拿澡盆:小睿還算是個愛洗香香的小孩,除了上頭所說的洗澡愛玩玩具小魚外,現在只要一喊洗澡就會自動自發去拿澡盆唷~

喜歡對女生獻吻擁抱:超喜歡同年紀的玩伴,會好奇的摸摸人家,最妙的是碰到女孩子還會主動獻吻和獻抱,整個就是個小色魔來著。

會熱情歡迎小姨回家:某次在台中唸書的小妹返家,我爸正好剛上樓聽到我小妹的聲音馬上喊了一聲"阿帆"以確認她是否到家,結果小睿一聽到阿公喊"阿帆",馬上興奮的連喊數聲"阿帆"不說,還邊喊邊往小妹懷裡衝給她一個紥實又熱情的大擁抱捏。

穿衣服有自已的想法:小睿愛漂亮愛穿新衣已經不是新聞了,但最近的小睿不一樣他還會有自已特別喜歡的衣褲,特別是"海綿寶寶"的相關產品,某次我媽幫小睿洗完澡要穿上衣褲時,小睿對褲子頗不滿意還一直"寶寶、寶寶"的掛嘴上,搞了半天才知這小傢伙指定要穿他的海綿寶寶褲褲啦!而且小睿對海綿寶寶褲褲的偏好還不只這樣,某次要外出幫他換潮褲時,這傢伙竟哭著不讓我換,直到我好說歹說硬說寶寶要洗香香,洗乾淨才孺乖乖就範…,另一個有異曲同工的例子則是出售的紅色猴子吊帶居家服為了實際了解衣服的合身度,我抓了我家小睿當麻豆,結果小睿也頗識貨對這件大受好評的居家服一整個愛到不行,也是不願意讓我脫下,一脫下馬上給我任性的哭了起來捏XD

偷喝飲料的有趣撇步:某次我媽開冰箱準備拿菜洗菜下廚時,小睿也湊熱鬧的在一旁,一直到我媽拿了菜小睿還站在未關閉的冰箱門前,我媽一直覺得很怪,走近一看才發現冰箱門有個隔層裡頭正好放著一杯某連瑣飲料店的冷飲,吸管高度正好和小睿差不多,也所以小睿當時是站著很開心的偷喝飲料,隔天我妹在轉述時,剛好冰箱門又有一個冷飲果然被我親眼目睹了我家小睿偷喝飲料的可愛樣XD. 

把痱子粉當蜜粉上妝:會模仿大人的動作是很多這時期小人都會的,但我家小睿一整個會善用工具竟異想天開的拿娘家一個圓罐裝具有大的粉撲方便擦拭的痱子粉充當蜜粉幫自已上妝捏。


超可惡的惡魔行為:
看人玩電腦會喜歡爬上人家的大腿湊熱鬧,還喜歡亂按鍵盤搶滑鼠,甚至是身子整個往螢幕鑽去的按起螢幕開關鍵。

在瑞芳娘家會仗著人多發脾氣,稍不順心已經不單單是雙膝著地的哭泣。


出門探索
OCT.10 寶寶媽媽趴@蘆洲-榭歐陸
OCT.31 泡溫泉初體驗@北投皇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