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的小睿要像在馬麻肚子裡一樣聽話,健康平安又快樂的長大哦!

上次(5M13D)去基隆兒童中心診所看診回來後,雖然遵照醫生的指示採取少量餵食,但每餐不過才120cc的小睿還是不時上演著吐奶橋段,加上餵奶時也常出現作嘔情形,所以一早我媽就很是憐惜的嚷著要帶小睿去看醫生,我於是一到公司後便火速打電話去預約掛號。

可能是剛好這一天下午看診的是該診所非常火紅的名醫,所以早上九點多就打過去掛號的我還是硬生生的領到No.62這個頗有種吊車尾fu的序號。是好在約未四點時有聰明的打過去詢問看診進度,護理人員才說到現場沒啥人要我們趕緊過去。我就趕快捎了通電話給睿爸,然後要他告假外出接我媽和小睿看診去,也就是說這次看診我並沒有親自參與…

(整個就是身為職業婦女的無奈呀,不過這點無奈我可以忍受,只要小睿健康平安就好。)
反正這一天上班就是一顆心都在懸在半空中,一直到快下班時間看完診後睿爸捎來電話,我才先鬆了一口氣。

回家後據睿爸及我媽口述,醫生問完診後針對小睿的症狀又再度做了超音波檢查,據醫生所述小睿的胃真的有比較小一點,才造就食量不大的事實,加上小睿的腸子構造好像大腸口較寬還是怎樣,所以現階段累積十分滿的便便他大約只能大出八、九分,這才累積了一些宿便,也就是因為腸子裡累積了這些宿便又向上頂到小睿的小鳥胃,所以喝完奶後小睿的小鳥胃整個會呈現脹滿的狀態,也才因此造成容易吐奶的現象…


整個聽起來有邏輯一點,果然在該診所中點播率極高的名醫出手氣勢果然不凡啊!
不過我也不禁感嘆到,兒啊~你要是像你娘有個大容量的胃那就好了。

結論沿續著上次看診所交待的少量多餐,醫生也說這個年紀的寶寶,一天最好奶量+喝水量要攝取1000CC才是王道,可我家小睿奶量+水量怎麼算都是差上一大截,所以後來領藥時,睿爸也聽從醫生的指示買了包葡萄糖添加在水裡打算誘使小睿多攝取水份,另外醫生也說了像小睿這樣嚴重厭奶的小孩,還是快點訓練吃副食品的咀嚼能力來補奶量攝取的不足…總之就是希望一切漸入佳境才好啊。

對了,因為宿便的關係,小睿的屁眼被照醫生指示的護士小姐塞了軟便劑通便,原本乖乖的小睿也才因為不適而哭了出來,不過聽說也只是哭一下下而已啦!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小睿也果真噗了一垞便便,我媽也很強在車上就幫他換起紙尿褲,不過可能味道太撲鼻了,睿爸還問我媽要不要開窗讓空氣流通一下捏,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