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果然不一樣,以前壓根很少會注意的訊息現在可是密切注意,而且一發現新的訊息就忍不住想報給各位馬麻們知道呢!

以下新聞為轉載自奇摩2009/3/27即時新聞。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肺炎鏈球菌感染很容易導致兒童嚴重肺炎、肺積水及腦膜炎等重症,甚至死亡。為保護免疫力較低的兒童免於感染肺炎鏈球菌,衛生署疾管局表示,自今年7月起,將免費為5歲以下高危險群兒童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預計將有6500名兒童受惠。


根據疾管局通報資料指出,近兩年來5歲以下兒童感染肺炎鏈球菌的比例佔總通報人數約兩成左右。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免疫力低的兒童更無力招架肺炎鏈球菌感染,是首要照顧的對象,疾管局決定7月開始,免費為5歲以下高危險群兒童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周志浩表示,所謂高危險群兒童包括先天、後天免疫不全,例如愛滋寶寶,嚴重後天慢性病,例如先天發紺性心臟病、先天性糖尿病、先天性腎臟病等;7月起,相關單位就會主動通知符合條件的兒童,到指定地點施打。

兩歲以下的小朋友若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共要打3劑;兩歲以上者只要打一劑,目前一劑市價3000至3200元不等。"

 
話說我家小睿已經在兩個月大的時候施打第一劑了,照上面來看一共要施打3劑,換而言之,這個肺炎鏈球菌將花費我近萬元的$$,但念在小睿還小抵抗力較差的前提下,我還是不後悔這麼快就讓他施打,因為畢竟有打有保佑,即早提高防護力還是必然的一件事,所以馬麻們各自衡量、注意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