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來了,熱呼呼的中集出爐了。
 
到了三總後,Justin先把我和爸媽放下便去停車,此時的我開始有點緊張但仍鎮定的領著爸媽往急診櫃檯報到,待表明待產身份後,隨即被醫護人員請座了下來測量血壓、耳溫,然後等待醫護人員領我上樓,好笑的是,領我上樓的醫護人員還頗烏龍的,推著當時已被請坐上輪椅的我來到專屬電梯時,竟無法讓電梯順利開啟,以致於讓他慌張的欲跑去找人求救的要我稍等一下,不過,他人才跑了幾步的路程電梯就有如芝麻開門的開啟,害我和爸媽只得疾呼他回來。 


隨後就來到五樓後馬上換值班的護士接手啦,順著護士的問題我一一回答完後,就是等候住院醫師來檢查我的狀況…果然,我確實是破水了,但開指情形才開1.5公分左右,陣痛也完全還沒找上我。因為破水最怕感染所以一般都要求在24小時內分娩完成,所以在住院醫師急叩我的主治醫師告知我的身份和狀況後,我馬上就被安排施打催生藥劑…


不過我還算蠻倒霉的,遇上的這位護士技巧並不是很好,只見我咬牙接受細針扎入皮膚後疼痛並未減清反而一直持續,而護士小姐見我皺著眉心,反而給了我一句"對不起,很痛吼",我才知搞了半天原來刺進皮膚的針管並沒有找到血管,反而是在我體內東戳西戳的捏,最後護士小姐也放棄的急忙到外頭找救兵,結果來的男護理人員果然是有經驗的一針扎下馬上OK的完成抽血和注射呀。

我就這樣靜靜的躺在床上等著催生後的反應,中間護士小姐來來回回了幾次查看我的宮縮情形,結果宮縮頻率非但不密集,我更是沒有感覺到絲毫的陣痛,而且還一派輕鬆的笑言"我不會就這樣輕輕鬆鬆的就生了吧",總之就是一整個還沒痛到的悠閒樣,結果被護士反駁不說,為了時效問題還馬上被加強劑量,就這樣來回了幾次查看也加強劑量約末兩三回吧!我才開始有些微腰酸和因宮縮而產生的些微痛處…


終於,到了早上近六點的時候,因開指情況一次比一次樂觀的我開始出現斷續因疼痛而不耐的表情,不過電視情節的鬼哭神嚎並沒出現,有的只是低聲呻吟到"好痛,我真的好痛",當時生過五個小孩的媽媽倒是鎮定,本來在旁邊閉目養神的爸爸就開始有點坐不住,而坐在床側的Justin可就倒霉了,因為我開始痛到有點難以忍受,所以又開始暴躁的耍起脾氣,見我痛不忍苛責的他在手足無措下,反倒主動要求我打無痛分娩,一開始我是一直硬撐著,沒有說好也沒有說不,只是一個勁的忍過一次又一次的陣痛。


後來實在是痛到有點難耐加上Justin又問及我的意願,讓我自已愈覺自已好像真的很可憐的點了點頭,卻在麻醉師都已到達門口準備就緒時,先前接班的護士大姐推測我應該下午可以順產,卻又因我開指狀況一次比一次OK的又預測我應該中午可生產的建議我再忍一忍,聽到此番言論的爸媽一方面是因此對我極具信心,一方面是想避免注射後可能有的後遺症,所以開始全面的阻止我施打,搞不清楚是我痛到沒力爭取還是為母則強的那鼓勇氣,我也當真就這樣放棄施打的黃金時期的咬牙忍痛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