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8》

離開布拉格的這個早晨,我們先到塔拉小鎮,比起昨天的名人墓園,今兒個的『人著骨教堂』更是令人心驚驚,本來很抗拒這項參觀的我,最後也壯著膽子小小的欣賞了一下,這座內由數千個人骨所組合而成的另類藝術…看成堆的人骨堆砌在眼前,著實讓人不寒而慄,因此同名人墓園一樣,為表對先人尊敬,這兒我一樣沒有多做拍照。
之後的聖巴巴拉教堂,也因行程中於此僅有外圍參觀,故無法一窺其究竟。


歐洲人的生活,真的是重品質又好清閒,除卻商家每日早早關門休息外,連星期天都休閒的關門大吉,所以,整個塔拉小鎮的大街人煙即為稀少,伴隨著絲絲細雨的它也就更顯冷清,和稍早之前所停留的布拉格相比,簡直就是與世獨立,同時略帶蒼茫美感…

眼見人潮不多,我也很放心的在大街上裝起可愛。

冷清的街景,反倒透露著另一番味道,嗯,我愛這種寧靜的感覺

Justin也要來一張啊

捷克行程中的最後一站,我們參觀了『銀幣博物館』,見證了曾經繁華一時又衰退的時期,在最後,原本負責前導引路的館內伯伯,竟然像個超人換裝一般,神不知鬼不覺的搖身化為古時期鑄幣的工人,為我們現場表演了一段如下的手工鑄幣。


老伯伯雖白髮皤皤,但力道十足,榔頭一敲真是鏗鏘有力。

現場同時開放讓大夥親身體驗,同團的夥伴們個個是興奮的躍躍欲試,我和Justin也玩了一輪…為證明我不是瞎扯,再附贈影片一則。


自首一下,那個『好小聲哦』是出自於我口中啦!誰要Justin氣勢一點也不攝人。


不過光是會笑話Justin,我自已上場要鑄幣時也是很怕一個閃神失手,往自已的手給砸下去啦!
 
老伯伯一開始當前導引路時,表情還頗為嚴肅,但一到這個時刻,還很知情識趣的看鏡頭,果然素專業人士

離開塔拉小鎮後,接下來我們就拉車三小時多到達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了,此時,已是行程中第八天的晚上時間了,隔天下午搭機返回台北時,雖有安排維也納市區觀光,但因停留時間有限無法深入觀賞,所以,就不多述了,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把音樂之都-維也納也徹底遊玩一番。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