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月底爺出意外至今已近一個半月了,在待了二十天的加護病房後,爺終於在10/19這天轉進普通病房了。為了讓頸部受挫及肺部呼吸道較不好的爺受更專業的照料及舒適的醫療品質,長輩們於是聘請了專業看護來照料爺24小時的生活起居,雖是如此,大家對爺的關心依舊不減…

目前爺的情況已從兩個星期前就開始慢慢食用由媽媽及阿嬤所燉煮的養生粥等流質食物,同時醫院也安排了復健醫師幫爺作復健動作。只是初期,爺因長期只注射營養劑和牛奶,加上輕微的吸收不良及營養失調導致復健之路辛苦重重…也間接的讓身為家人的我們除了不捨還是不捨…(不捨的是爺憔脆無神的面容,不捨的是即使爺躺在病床上,一顆心也始終懸掛著我們,我還記得第一次帶離家念書的小妹去看爺時,爺似乎是忘了自已還躺在病床上,還很吃力陳述著他對小妹的不捨…)

上個星期日,原本因為感冒不敢去看爺的我,最後還是全副武裝的裹著冬衣戴著口罩拎著小妹,連同Justin一起去看爺,爺一看到久違的小妹,使勁力氣的大喊了小妹的名字,聽的出來他很開心,但虛弱的身子卻無法將他的喜悅帶上一絲絲微笑…

過一會兒,看護和Justin協力輔助讓爺試站了兩回後,就讓爺坐上了輪椅出病房晃晃,本來礙於為免耽誤小妹南下回校時間,在病床所在的樓層帶爺晃了一圈後,就想將爺送回病房,但聰明的爺晃了一圈後看方向又要往病房去,心急的喊住我們,我不解的問到『怎麼了』,爺吃力說道『電梯在那兒』『還要晃』。想想爺肯定也很厭倦一個半月來的病房生活,心裡頓時又湧出無限不捨和愧咎,最後,捨不得放下他一個人又孤單躺在病床上的我,只得麻煩Justin先把小妹送回家準備下台中,獨留我一人繼續陪爺…

之後,我便推著爺在一樓大廳透過長長落地窗讓爺看看久違的街景。正好一連下著幾日雨的北台灣,昨兒個終於有絲絲陽光從雲縫中露出,而爺就這樣靜靜看著,靜靜的不發一語,靜靜的透露他內心裡的落寞…(我想爺一定很想快點回到家中,因為唯有回到家中他才能感受到那份安穩吧!)

10/7訂婚儀式和10/10訂婚宴客,爺都缺席了。這個月底30號,我的大喜之日。有別於一般新嫁娘們最想見到久未蒙面的友人,或過去不懂得珍惜的另一個他,我最想見的除了爺還是爺…

爺,11/30那天,我,真的真的很想見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