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Corbis(非白舍愛情海實景唷)
圖說:我最愛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嚮往可以在圖中真實的希臘感受這樣悠閒的風情。而『白舍愛情海』正是我一解遺撼的好去處啊…
 
慚愧,身為瑞芳人居然到前陣子才知道自已的家鄉也有這麼一個充滿希臘風的咖啡廳…

但緣份往往就是這麼奇妙,要不是六月份拍婚紗時回程時正好瞄到,我不會知道它;要不是在同樣喜好希臘風的PandaQQ網誌中看到介紹,我也許會遺忘它…

而說到我和PandaQQ的緣份,也真的是很巧妙,請聽我娓娓道來吧!

PandaQQ認識起因於前陣子,她率先主動留言於我的留言板,留言內容主要提及我們倆人有很多的共通點,除了嚮往希臘旅行及希臘風的建築物外,我們還前後造訪了『普羅旺斯』、『七號公路』、『Tina的廚房』…等充滿希臘風的景觀餐廳,就連位處於深山的『六號花園』,我們也都曾留下足跡,而且她和我同樣造訪過白雪紛飛之際的日本,更巧妙的是,四月份剛完成訂婚的她,也和我一樣在訂婚前出國至峇里島一遊…種種的巧合和共通點,使得她希望能和我當個無名的好朋友。

第一次碰到這樣巧合的我,掩不住內心的狂喜,毫不矜持的先回覆留言給她,表達我極高的意願,同時大致瀏覽了一下她的部落格,這才發現正如她所說的,我們果真有好多共通點唷!基於這個原因,我直覺這個朋友我是交定嚕!於是,那幾天,我們有著很密集的留言,彼此一問一答著,在閒聊彼此婚紗照的話題中,也才赫然發現我婚紗照中的八斗子鞦櫏篇,原來就在其住家附近,啊啊啊!那不就正意謂著

『原來我們同是瑞芳人啊』

一開始,基於有著相同興趣(吃、喝、玩、樂)加上同為希臘風的愛好者,我對這個小我兩歲的率真七年級妹妹就頗有好感,一知道她同為瑞芳人,好感指數更是節節攀升啦!而且愈認識她,就愈發現更多在我倆身上的巧合:

*同樣立志以希臘為蜜月旅行的首選,卻同樣因不同原因而難以成行。
*007/10/7為我的文定之喜,卻也恰好是PandaQQ的結婚之喜呢!^^

綜合以上種種巧合,你說我們是不是極其有緣份啊!?人生如果能偶然遇見這樣的朋友,還真是一大樂事。

噗~有點離題嚕!請大家繼續往下看唄~

記憶被喚醒後,想想和【白舍愛情海】距離如此之近,於是上週六就趕緊抓Justin帶我來瞧瞧…


店家牆面上及桌面滿是希臘風的照片,讓人心生嚮往…

連桌椅都是藍白配色唷!

因為下午還需忙碌一些婚禮的細節,所以,我們挑了中午時間來到訪,順便嚐嚐它的餐點。
我點了一份"茄汁燻雞磨菇麵",Justin則點了一份"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前菜:濃湯】
 
【主廚招待的餐點】服務人員的音量過小,我完全搞不清這是怎樣的餐點,只知道其有佐以酒類產品調味,雖然看起來精緻,但淺嚐一口的我發現不對味,向來挑剔的Justin更是連碰都沒碰,兩人於是白白辜負了店家的好意(真是Sorry啊)
 
【前餐-麵包】可佐以店家特製的橄欖醬及蕃茄醬料。
 
【前菜-橄欖醬料&蕃茄醬料】不嗜吃橄欖的我,僅低以蕃茄醬料,調味適中,讓我很想再來一塊香酥餐包享用。
 
【前菜-生菜沙拉】我的啦!

【前菜-法式焗田螺】Justin的。不愛吃沙拉的Justin很是開心這裡的前菜有除了沙拉之外的其它選擇,而且據他所說這個焗田螺味道還頗正的。
 
【主餐-青醬海鮮義大利麵】Justin的。
 
【主餐-茄汁燻雞義大利麵】我的。

主餐的部份,我和Justin都覺得味道尚可,沒有特別喜愛,份量還算多的它,其實還蠻適合吃飽不吃巧的人品嚐啦!
 
【副餐-甜點&飲料】左邊是Justin的芒果汁及水果布丁。右邊則為我的奶酪和梅子果醋。個人覺得奶酪奶味稍嫌不足也不夠綿密,不過,梅子果醋倒是調配好喝到一個不行。
 
店家陳列的小紅摩托車。


【白舍愛情海】
台北縣瑞芳鎮建基路二段119號
24976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