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和Justin認識已有快2000個日子,今年的12/3將是我們認識以來Justin的第六個生日,可憐的Justin每年生日總是希望我可以獻上一份個人DIY製作的禮物,可偏偏一方面是因我雙手稱不上巧、一方面又因我懶惰成性以致於總沒能去拜師求藝,所以這個願望一直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今年突然心血來潮,忽然想到以這樣的方式來祝賀Justin生日快樂,順便表達我對Justin這2000多個日子以來的關懷、容忍的感謝之意…


<攝於94年2月底,日本東京之雷門淺草寺>

算算日子,這已經是我陪你度過的第六個生日了,還記得你的第一個生日嗎???那時尚在軍中服役的你好不容易排到了假期,滿心歡喜的我自然不會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於是我耳提面命要你乖乖待在家中,一切只為了製造驚喜-提個蛋糕出現在你面前。不過人算總比不上天算,當我特意休了半天的年假,從台北趕到基隆領取訂購的蛋糕再一路風塵僕僕趕到你家樓下時,原以為你會感激兼滿意我這個貼心小安排,誰知你正好至基隆赴友人的約,害我撲了個空門苦等你不下半個小時,還狠狠的生了一個大悶氣的扔下蛋糕就要走人…一切仿若昨日才發生一樣,不過一轉眼我們就在一路吵吵鬧鬧中於九月中時度過了五週年慶。

<攝於94年10於清境之瑪格莉特花園>

有些話很少對你說,因為面皮如薄紙的我沒法接受輕易出口承諾,也沒法接受你像握住我把柄般神氣活現的樣子。所以一直以來關於你的不好我總是不客氣的爆發又頤指氣使的宣洩我的不滿,相反的關於你的好我卻總是是悶悶的放在心裡。
其實你對我的好,我都知道。舉凡你當兵服自願役這段期間某日在放假中於凜冽的寒冬中、天剛破曉之際就提了一袋熱騰騰的早餐出現在我家門口。不過我要聲明這個舉動看似貼心卻又以無厘頭成份居多,怎麼說呢???當本小姐我還沉醉在我溫暖被窩中,你大清早五、六點送早餐有點不符我的需求ㄝ~

其實你對我的好,我都知道。感謝你能容忍在和你認識服役期間包容我從不主動南下探望你,反倒是讓你每回船行駛至高雄時,放假收假都得半夜南北奔波,同時忍受長途車程的不舒適。

<攝於95年6/25-喬安娜生日,地點大溪-Tina的廚房>

我也明白一向溫順的你碰上情緒化外加上有時得理不饒人的我讓你很辛苦,特別是不論是公司、親人間、及一堆狗屁拉雜的問題和苦惱我若不是悶在心底,就是一股惱全對狀況外的你發洩,更甚至是牽怒於你…其實我也知道這樣不該,但傷人的話總是對最親的人說。我只能獻上一句抱歉並且感念你這近2000多個日子以來的包容和體諒,也謝謝你前陣子在我因工作問題失意時給我一路支持,還放縱我像個瘋婆仔在你車上宣洩式的狂哭狂叫。我也感謝你這五年來的不間斷的貼心小問候,和對我家人的關心和付出,也謝謝你總是貼心的提醒我該回宜蘭探望年長卻一人獨居的外婆(說真的這點有時我都不若你細心)

<攝於95年7月份,馬來西亞之聖保羅教堂>

過去抱怨你的太多,其實要感謝你的也太多,但請容許我僅能簡單帶過,留待日後有機會再一一清算,畢竟要當慣老大我突然變性耍感性還真是不習慣,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祝你生日快樂,也提醒你把翹起來的”尾椎"給收回去,在此同時也提醒您以上感謝函自即日起生效同時於4號午夜凌晨失效,請於指定期間內領取否則後果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