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十月初武陵、褔壽山、梨山玩畢歸來,我已經沉寂了好一會兒,剛好這陣子和Justin兩人工作壓力都很大,也剛好Justin同事-Michelle和其老公的泰國員工之旅與原先報名參加的花蓮兩日遊撞期,於是就把這個名額讓了出來,一開始住宿理想大地這點真的頗吸引我,但因為考量到兩天一夜之旅也要花上10,200的團費,加上十月初才玩畢三天兩夜之旅,所以我一度猶豫,不過Justin這次倒是很乾脆的把這個名額給訂了下來,於是我們就這樣踏上花蓮之旅囉!!!

這次參加的是新莊後憲&梅荷夫人的互助會活動,我和Justin和司機約定於八堵交流道上車,一上車就馬上感受到這些大哥大姐們濃濃的熱情,真是讓我和Justin險些招架不住,而且當中還有很多大姐們準備自製點心,如:豆乾、杏仁派、豆漿…等熱情的來分享給大家,此外和我及Justin同坐後半段座位的大哥大姐更是體力過人的一路狂飆歌,害我和Justin因早起準備而原訂車上補眠的計劃給大大落空了…

因為出發時間早加上原濱海的車流量都轉移到雪隧,所以一路可說是暢行無阻,途中雖經過幾站休息,倒也不知不覺的就抵達了花蓮…

首先先享用了一頓午餐,大夥就到花蓮的觀光景點七星潭看海景…
七星潭是我第三次造訪,沒有第一次和Justin來的豔陽高照,也沒有第二次公司員工旅遊因夜幕已低垂的能見度不高,這次的氣候季節不但最舒服宜人,連景色也是最美麗的…


和Justin坐在沙灘石礫中閒聊,順手撿了幾小顆石頭,聽司機-阿寶說這裡因為是濫採砂石,所以撿石也會被處予1萬多的罰款,
所以我只敢偷偷拿了這幾小顆當作記念,如果做了不良示範還真是抱歉!!!Sorry~

離開七星潭後隨之又轉往鯉魚潭,不過一行人為了保留體力繼續接下來的行程,所以一行三十幾人倒也沒人去玩水上腳踏船,反而是晃到旁邊的一處”莫內咖啡廳”觀景、拍照、聊天、喝咖啡…

少了七星潭海風吹拂,不懂喝咖啡的我倆開始互拍了起來,為此行做見證。

結束了鯉魚潭行程,接下來就直奔”理想大地”check in,從停車場乘座上飯店人員所開的高爾夫球車,來到了所屬的棟別,懷著好奇的心態推開了門,木製的傢俱據聞都是歐洲進口的唷~


時間已接近17:00,原本想利用半小時的時間先拍照留念先,無奈天色已昏暗,拍出來的效果不佳,我們於是決定先隨意走走了解一下環境,待隔日退房前再好好利用時間拍照…
理想有兩個用餐餐廳,分別是以中西式來做區分,我們一行人預訂的是17:30於中式-里拉餐廳用餐,上了二樓進了包廂,快手快腳的選了一個靠窗且視野良好的四人雅座,幸好位子夠寬敞,所以一餐下來根本就是我和Justin獨佔此桌,理想的餐點蠻多樣化,賣相和口感都讓人讚揚,我和Justin不免又拿十月初的武陵富野來做比較,結論是天地之別呀!!!


住宿房客每房都有一張免費乘船券,本來是想利用白晝遊河的,不過聽聞夜裡遊河因兩岸燈光會更有一番滋味,所以享用晚餐後就直奔6號碼頭搭船,幸運的才一到達就有一小船駛來接客囉!!!一次遊運河約需費時15~20分,掌船的員工會一路解說,就著運河兩岸的燈光,尚可清晰的瞥見水裡悠遊的魚群,原以為這樣的運河設計會有很多惱人的蚊蟲,但令人意外是一船的客人都沒有被蚊子騷擾的煩惱,讓我對其環境整理的用心硬是大大加分…

在中間參觀過程中,棟別1即是理想的總統套房區,一晚住宿費用高達8萬8還真不是我們這些尋常百姓所能忍痛花下的…so,還是看看就好!!!

結束了運河之旅,原想泡湯,但因為還趕著參加20:30的天燈施放還有21:00的音樂會,所以考量上述原因加上其它考量,所以就此做罷,稍做歇息後就到天幕棚拍附送給房客的3D數位鑰匙圈,接著等候放天燈、音樂會的到來…
天燈開放大家到台前寫下心願時,根本就是一團亂,慌亂之下我只有匆匆提下”希望家人身體健康、如意”這樣的字眼,對於遺漏這陣子在我身旁的朋友們真是抱歉,不過真心以對的朋友可以晉升和家人同樣的等級,所以大家人人都有獎啦~

天燈成功的施放,本想參加音樂會的我,實在受不了此時開始出現在這天幕棚的蚊子大軍(我猜想也許是臨近馬場和停車場的關係,所以環境控管較不易),所以打消了聽歌的念頭,帶著早起和一路奔波的疲累準備回房補眠迎接隔日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