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天就是元宵節了   燈會、鹽水鋒炮、天燈又要再次吸引眾人的目光囉
台中燈會今年為了配合狗年以史努比做為主燈造型
我是很想去湊熱鬧啦
但是要殺去台中 因為路途遠所以有點懶
鹽水鋒炮因為危險性較高所以不考慮
看這樣子離我最近就是台北燈會和平溪天燈的施放了
但說穿了其實我對平溪天燈的興趣較大啦
喜歡看一個個天燈載著滿滿的心願和祝褔冉冉上空
喜歡看大夥同心協力去完成它的施放
感覺是有趣又帶點期待的莊嚴隆重
我也喜歡看滿天佈滿點點火光…

不過 人潮總是一年比一年多
前些年不是Justin不在北部   就是天候不佳 陰雨綿綿的又濕又冷
今年看來天公似乎很做美      但 又是交通管制又是堵車的
還遇上隔天是星期一要上班害我的興致又down到谷底
Justin有了代步車車後          出去遊玩我也已習慣有人搭載
坐火車有時間限制又得人擠人當沙丁魚    嗯~我不想啦~
看來今年的天燈之行可能又得落空了
剛吃著同事買來基隆廟口的全家褔元宵  等等下班勤奮點去排排隊好了
少了天燈作伴    吃吃元宵總是多少有點過節氣氛吧^0^


以下轉載小番薯問號小博士~~

元宵節為什麼要吃湯圓?
湯圓的外形圓滾飽滿,象徵團圓、幸福,我們的祖先相信元宵節吃了這樣的應景食物,也能為家庭帶來和睦與平安。北方人習慣用搖篩的方式製成圓子,稱為元宵,和南方人用手搓揉出的湯圓其實是同樣的東西。

吃湯圓的習俗可以追溯到宋代。在宋代之前,人們在元宵節或是吃豆粥,或是吃特製的麵點,並不一定。到了宋代,開始出現煮食包有糖餡的糯米丸子,叫做「圓子」的食物的記載。這「圓子」就是今日的湯圓。算一算,這項習俗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呢!(本文摘錄自e世紀十萬個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