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正題時,先隨篇附贈先前和同事們小聚時點用的四人套餐,給大家過目先。

寒流一波波接著報到,除了窩在暖暖的被窩外,吃,是最能讓人安慰的一件消遣。

前幾天也不知怎麼了,我像個孕婦害喜嘴饞般,滿腦子都是帶點酸辣口感的泰式料理,於是趁著開工第一天,吆喝因尚在休假而特地來接送我下班的Justin,一起赴位於京華城11樓的鳥‧台北泰式料理共享晚餐。

如同往常一樣,位於京華城11樓的各家特色餐飲一樣是冷冷清清。鳥‧台北當然也不例外。實不相瞞我也曾一度懷疑這樣慘淡的壯況,是怎樣的原因得以支持它們繼續生存於此,但,性喜低調用餐的我,除非該處是我第一次用餐會感到惶恐,否則的話,就是剛剛好喜歡這種用餐環境,而且,整間店只有三四桌客人兩兩用餐的環境,剛好營造出一點點安靜中帶點浪漫的氛圍,但,我得重申此餐和情人餐並不能劃上等號,單純只是本人在下我,想滿足口腹之慾如此而已哦!


其實泰式料理我接觸的餐館並不多,原先很讓我和Justin喜愛的也只有位於敦化北路上的非常泰而已,但幾次用餐總是只有我倆,點個四、五道菜色就常動輒到要消費兩千大洋左右,不但傷荷包,選擇的料理也有限,更慘的是兩個人常常一下塞進太多單一菜色而略顯倒胃口,過去還曾互相推託著很得我們喜愛的月亮蝦餅呢!

這一天來到鳥‧台北,我們一樣選擇店家所推出依人數而製定的雙人套餐,每人只需399大洋加一成服務費,不多不少的份量,剛剛好滿足想淺嚐輒止的我。

月亮蝦餅。厚度適中,金黃酥脆的它連裡頭的蝦餡都非常實在又彈牙,Justin很愛它,我也很愛它。為人妻的我眼見Justin吃的開心,於是硬是把自已的其它一塊又讓給Justin。(看唄看唄,我不是只有會欺負Justin而已哦!為人妻的我,還是懂得適度的體貼的啦)

涼拌花枝。又酸又辣的它非常之帶勁,馬上就被我和Justin解決完畢,獨留洋蔥末和其它提味配菜。

炒空心菜。事後發現其實是可以選擇蝦醬或辣炒,但印象中服務生並沒詢問,就直接上了辣炒空心菜,不過辛辣度適中的它味道很讚,改天再來試試它的蝦醬口味好了。

辣炒雞丁。這道非常之下飯,Justin連碗底淨空了,都還是愛不釋手的猛用筷子挑起雞丁享用。

除了上述四樣主菜外,尚有酸辣湯及酸菜白肉鍋可供選擇,另外還附贈每人一碗白飯、甜點及飲料。

我們選擇的是酸菜白肉鍋搭配牛肉片。
酸菜的份量和湯的酸度都很適中,唯一敗筆是牛肉片稍嫌老了些,且兩人套餐不若先前和同事享用的四人套餐一樣,備有酒精膏爐加溫著,所以享受完菜餚再來用湯時,稍嫌熱力不足,這在冷風來襲的寒夜裡真是溫暖不了我的胃。

事實上不只溫暖不了我的胃,也不知是天氣過冷還是我胃口又變大了,這樣的套裝組合壓根也沒填飽我的肚子,真是早知道就再單點一兩樣菜色了。

趁著今天西洋情人節,順帶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唷! 

【鳥‧台北泰式料理】
地址:台 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11F (京華城)
電話: 02-3762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