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一次的產檢登場囉!
上次被醫生警告後,我就乖乖的又請安胎假在家裡休息了,因為感冒的關係加上娘家隔壁這陣子在重新裝潢施工,我便待在自個兒的小窩休息了兩星期,每天就是睡飽吃,吃飽躺臥在沙發或用一下電腦,時間到了又窩回房間午睡,然後醒來又吃,吃了又睡醬子,當真有給它很充份的休息和少走動醬子,十足是個照醫生叮嚀好好休息的乖孕婦呀(驕傲狀)

這次掛的是週五晚上診,掛號序號為35。 為免等待太久,我和老公是快八點才從家裡出發,但到時才看診到21仍是等了快一小時半才輪到我,我家老公都累的在等候區睡著了捏XDDD

在看診前一下是先完成尿液、血壓和體重的檢測。
尿液和血壓一樣是很安全的過關,體重部份這次竟然也只比上次成長0.3公斤(目前61.3公斤),自然也逃過被醫生警告的命運啦XDDD

進診間時躺在床上等醫生操作腹部超音波時,一樣是還沒見到醫生的人影就先聽他傳來聲音問我有迷有好好休息,有迷有又偷偷跑去上班? 然後就幫我進行超音波檢測,這次寶寶的肚圍好像是稍大了一週,其它皆符合週數,體重也有達1500~1600之間,算是有乖乖成長醬子。

也許是乖乖休息的關係,這次量了子宮頸長度後也維持上次的2.4公分沒再縮短,但可能是擔心我見好就收假的關係吧!醫生馬上接著表示雖然目前已過三十週,但寶寶還是只有一公斤多,器官還沒發育完全,我還是不宜上班的要求我繼續乖乖在家休息,隨口還問了我在家都做哪些事,三餐如何自理,有迷有不乖的跑去逛菜市場這樣,整個感覺就是個很貼心又可愛的好醫生啊。

然後照往常一樣有問到我有迷有其它的問題,我於是順口提了一下最近下盤會有的痠痛而導致我最近連臥床翻身或走路都有些許疼痛的問題,醫生是說因為我胎位較低,所以應是寶寶壓迫到所產生的這樣,不用太擔心,但動作宜輕柔醬子。也許是因為這次狀況較穩,看畢醫生也沒再開藥,只要求我先前沒吃完的安胎藥,若有問題還是得拿出來服用醬子…

總之照著醫生的囑咐和我老公的要求,我接下來應該還是乖乖在家安胎了…,也許就直接休到生產請完產假這樣子吧!?
說真的,以我現在大腹便便(肚子真的很大),加上有早產可能和下盤疼痛,我自已也不敢勉強自已去上班了,但老是待在家除了沒收入的無奈,又得麻煩同事一直代理的愧對,我真的是百感交集,覺得怎樣做都無可奈何啊,唉唉…這時候就好懷念懷大寶時自已的身體勇健啊!!!(遠目中)


對了,忽然想到一件事。 那就是上回產檢時,我和老公發現婦產科室原本一面牆下放有許多病患給的致謝盆栽被清空到只剩兩三個,當時還以為是要汰舊換新的我們直到這次才恍然大悟,因為這次去這些盆栽全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原本的位置又多了一排等候座位,而且連走道外也多了一排,大家就知道今年懷孕的孕婦有多少了,而且聽說星期六下午的診都多達百來位了捏! 果真是龍年一到,一窩蜂的人搶著懷孕啊!但再次聲明一下,我可不是衝著龍年而懷孕的,完全是搭不到兔年生子潮才搭上這波熱潮的啊(羞)

接下來,兩週後的產檢見吧^^

PS:想看大肚婆的真實孕照,請進相簿"關於梁二寶"觀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