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一樣是依時間乖乖報到沒再提前回診,是個值得讓人心安的好事情,不過因為上次檢測出子宮頸長度較短的問題還是讓我有戰戰競競的感覺…

話說打上次產檢被醫生要求在家休息後,我整個二月幾乎都是在安胎假度過(足足請了三個星期),後來2/25參加公司春酒後在2/29這天我也復工了(偷偷的說二寶有乖,為了彌補馬麻休假少賺的錢錢,在春酒這天很孝順的幫我掙得兩萬塊的獎金XD),而我之所以會急著復工一方面是怕產假未到手工作就沒了,一方面也是想說工作個兩三天接著就是這次的產檢,理應不會影響太大,所以就不管先生的反對還是恣意而行了。

只是啊~出貨量愈來愈的現在老實說還真讓我有點吃不消,而且一復工就給它小小的感冒,連這天產檢也硬生生拖了半小時才下班去產檢,結果一到診間果然已經過號,然後硬生生的等上一小時…

在等待醫生開診前照慣例的先驗尿、血壓(指數皆正常),然後就是站上令人緊張的體重計,不過還好這次較上次只成長了2公斤,所以當下的我還蠻沾沾自喜,自以為控制的很好,誰知稍後還是被醫生小小警告了一下,同時要求我少吃甜食,害我本來還想揪團買諾貝爾奶凍解饞的念頭硬生生的又吞回了肚裡,唉唉…

這次一躺在床上等候醫生親自執行超音波動作,醫生一見面就是談到以上的體重問題,緊接著就是問我有沒有在家乖乖休息,我老公才說我兩天前跑去上班,醫生就滿腹狐疑我怎麼這麼不聽話,害我感覺我還真的是個很不乖的孕婦呀…
這次超音波寶寶的重量約為1300公克多,肚子和身體也都很符合週數,就是頭圍稍大了一週,真是讓我有點冏XDDD
然後因為子宮頸的問題,照例我又脫褲做陰道超音波檢測,結果一測醫生就"哦"的一聲,然後對我們解說我的子宮頸長度又短少了0.3公分,目前已經是2.4公分且低於2.5公分,所以很認真的要我打消上班念頭乖乖在家安胎,畢竟寶寶現在發育未完全,體重也才1300公克,實在還是要避免早產的可能…

然後回到診間問診時,我也這才發現我上回把自費的黃體素當成肚子硬時才要吃的藥,把原本肚子硬才要吃的藥給一天照兩餐的吃,當下真的是很三條斜線,醫生應該也很無言吧><
總之這次除了防流產、早產的藥,就沒再開黃體素了(因為家裡還有庫存),反倒是因為小感冒略咳拿了止咳藥水和止咳錠,然後醫生開證明時為了更方便請假安胎,我也請醫生幫我寫的詳細一點,明白幫我指出子宮頸和早產問題,這才結束了這次產檢。

值得高興的是產檢終於從一個月一次邁入兩週一次,YA~

親愛的二寶,請好好吸收努力吃胖吃壯,等到足月時再出來和愛你的我和家人們相見歡吧(啾)

PS:想看大肚婆的真實孕照,請進相簿"關於梁二寶"觀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