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產檢比起上次產檢完預約的日期早了十天左右,原因無它,只因為有點小狀況發生…

18W多的這週六凌晨另一半在半夜兩點多值班回來後我就覺得肚子有點痛痛的,到了三點半忍不住起來上廁所解便,其實當時肚子也不是很痛,加上懷孕有自覺不宜太出力,所以在"嗯嗯"的那個過程一切都還算溫和,事情就壞在當我如廁使用衛生紙擦拭完畢的那瞬間,我竟然看到衛生紙上有一片血漬,而且這片血漬遠比先前第一次 出血時來的大片,當下我嚇到了,盯著那張衛生紙又換了一張擦拭,然後雖然第二張拭出的量較少,我還是忍不住在廁所哭了起來,一邊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寶寶你不要嚇我" 。

可能是夜深人靜,加上另一半也才入睡沒多久所以我一出房門就有把他給驚醒,所以聽到聲音的他馬上衝出房來到客浴開了門問我怎麼一回事,我拿著那張衛生紙,又哭又怕的說著自已的不安,確定沒再擦拭到血後才被安撫去睡覺,然後想說幾個小時候天亮若仍有問題再去看醫生…

還好早上醒來我肚子也不痛,如廁也沒再擦到血漬,一顆心才放下來。剛好當天早上九點多接到老公堂妹破水要去生產的消息,基於和她先生兩人帶著大寶不方便,所以我們就接下了幫忙照顧大寶的工作,然後請堂妹到院時幫忙問一下我們兩個人的主治醫師,因為堂妹一直到下午五點多才生產,這期間我也請當天去產檢的蜜麻幫我請教一下馬偈的婦產醫生…

結果兩方的醫生礙於我週數尚算少,加上不清楚實際狀況都建議我回診確認。
只是礙於時間關係,我一直到週一早上進公司請了假後,下午才委由當時生產完在汐止國泰照顧堂妹的妹婿繞過來內湖帶我去看診。

很幸運的是掛號22號的我在兩點出頭報到完成驗尿、體重、血壓測量後就緊接著被安排進去,我是不知是本來當時人就不多,還是因為我有說明來意給櫃檯人員,所以才會動作如此迅速就是了…

醫生一見我提前近十天回來,馬上關心的問是哪裡不舒服,說明來意後也很快幫我先進行腹部超音波,一映入眼簾又是二寶活潑的身形,醫生一邊誇二寶活動力超旺,一邊很認真的從頭到腳幫我查看二寶的狀況,一方面又再度幫我確認二寶的男兒身,但現在男孩女孩對我而言已不是那麼重要就是了…

索幸就目前來看二寶一直是個活蹦亂跳的寶寶,只是醫生說我的胎盤有點傾胎位有點低,加上我反應我有出血狀況,所以又幫我做了陰道內診…

果然發現了問題所在,那就是在我子宮內胎盤上方有血腫情形,所以才有可能造成我日前的出血。
一開始我誤聽為水腫還問道怎麼會水腫,醫生解釋了一下後還順道幫我分析了血腫可大可小的衍生問題,當下聽到若是36週就要催生保住寶寶,但以我目前週數根本就不能生產,嚴重時就是會造成胎死腹中,光是聽到這樣我嚇到嚇死了,淚水幾乎要在眼中打轉。

被看出不安的我被醫生好心要求不要多想好好休息,先吃個三天份的藥,若有問題再儘快回診就結束這次看診。

批價完領完藥想說到六樓產後病房找堂妹抒解一下不安時,恰好堂妹去上院內的媽媽教室,我只好先到一旁嬰兒室外的座椅區很落寞的和知道我回診檢查的蜜麻和蕎妹App報告一下,只是啊~愈想愈多的我就這樣忍不住當場哭了起來,對照嬰兒室裡排排睡的寶寶整個是強烈對比,只是跑到產後病房等待堂妹上完媽媽教室…

當下我也不敢打給另一半,一直到我回到家才讓他知道看診內容,結果另一半在電話中也嚇到了,回到家後馬上問我要不要辭了工作在家休息待產,我一方面也沒想那麼遠,一方面還在肖想明年兩個月的產假,所以先回絕了他,只允諾隔天上班後會跟公司請個幾天假這樣…

好在同事也都很體恤我的不安,豪氣的簽了我的假單,然後我就這樣從當週三休到週日足足休了五天。

然後在這五天中的週六我一方面想回診確認狀況,一方面要請醫生幫我開證明以利病假的效力,所以又再度回到醫院看診…
是說這天回汐止國泰回診掛了個55號(當天倒數第四位看診者),從4:20報到後足足等了三個小時才輪到我。

雖然等待漫長,但原先的血腫情況在服藥和休息幾天後好了很多,沒再繼續擴大,接下來自身在注意一點即可,不過雖說沒大礙了,我還是忍不住驚呼好在當時有早點回診,要不自已粗心大意的沒好好休息,意外讓血腫情形加重那可真是令人不敢想像,總之感謝大家的關心捏^^

二寶,我們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