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的產檢總要讓人等上好久,這期間還沒有感受到胎動,一整個讓人好不心安好不踏實,所以總是期待著每次產檢聽聽肚裡寶寶的胎心音,看著他活躍的舞動著,聽著醫生解說寶寶身體發展,這才讓人心安踏實又滿足,總算經過近一個月漫長的等待,產檢又再次上場了(YA)

原本我都是預約星期三的下午診,但因為碰好該星期三請假不便,索幸就改診到星期四,然後一直到前一晚我才發現我掛的預約診是早上的第二號,但因為難得放假不用帶小孩可以睡個大覺,也因為另一半也有志一同想睡大覺,我們於是晚了快一小時才出門…

一到達當然又是免不了的驗尿、量血壓、體重,孕婦因為孕吐趨緩加上肚子愈來愈有份量,也可能是出發前才嗑了一碗麵線,體重硬是給它長進了1.3公斤啦(羞)

本來以為過號不過等上個十幾二十分,結果這天產檢室一整個熱鬧滾滾,我們硬是硬生生的等上了一小時…而且這次掛號也沒給我超音波門診單讓我投單等候,我一度還煩惱該不會是因為人多所以這次沒能透過超音波和肚裡的寶寶見面也無緣得知性別…還好一進診間,佘醫師就先讓我躺在旁邊的診療檯親自幫我做超音波,這才讓我的問號放下,而我家老公也很心急馬上開口問到是否有機會一窺腹中寶寶的性別,醫生也很親切的說明要看寶寶的配合度和姿勢,然後就開始幫我進行超音波檢測啦!!!

一入眼簾,就瞧見二寶是平躺頭向上的姿勢,然後兩隻小手開心的向上揮啊揮(有吃飽就是不一樣,上次整個很懶得動捏!!!笑) ,接著往下照就是兩隻腳不停的踢啊踢,然後就在寶寶抬高屁股的那瞬間醫生瞬間拍照讓畫面停在此,然後就像上一胎懷大寶-小睿一樣,我家老公手機又響起來轉頭到一旁聽電話,然後醫生也接著笑笑的問我"馬麻,妳覺得這個像什麼呢???" ,一看到畫面中兩屁股那顯而易見的小白圓點,我苦笑的答道"醫生你這樣問我,我很怕捏!!!(心兒個抖了一下)" ,然後醫生公佈正解…有看到我FB的朋友們應該也都知道了,沒錯,又是個帶把的底迪來著!!! 我的女兒夢碎了,想湊個"好"字的心願也難了,想看未來女兒的模樣,幫她梳髮紮辮穿澎裙打扮個像小公主的夢想通通瞬間幻滅,拚老三是十足不可能的事,當下我心想我這輩子和女兒是無緣了…

醫生和護士一方面安慰我,一方面講解上次五個抽血項目檢測都非常正常,血液常規裡的數值也都很標準,第一期母血唐氏症的可能性也只有1/23000的機率,算是非常非常的低(比起大寶,二寶弟真的低很多捏!讚),醫生也一再強調二寶的活動力十足,是個活潑又健康的寶寶…只是出了診間、批價到回家的路上,我還是很欠扁又欠罵到失落的掉眼淚。

在這裡我要大大表揚我家蛋拔,因為其實行前我一直很擔心開獎後得知不是女兒的他會滿臉失落,然後就像當初大寶開獎後他不斷直言他想要的是女兒…,而間接惹的我不開心,結果…沒想到開獎後他表現很沉穩不說,還反過來安慰超失望到底的我,然後一想到我這樣的反應實在有愧肚裡的二寶我真的也是慚愧到底啊。

心情稍微平復了一下,到了晚上我才打電話回娘家報告,結果我媽見我支支唔唔的馬上笑著說"是男生的吼!恭喜哦!",想到我媽和我婆婆都是連生數女才得男,我卻一連懷兩男就覺得際遇好捉弄人,也忍不住抱怨都是這些長輩們篤定我會生男的,男寶才又來報到…,然後也忍不住要娘家人幫忙我教育一下已經喊肚裡寶寶"妹妹"成習慣的小睿,只是啊…聽說當天大夥一在強調我肚裡是底迪時,小睿都不怎麼愛理會捏!!!(笑)

而且那個週末我把小睿帶回來照料時,我也馬上開門見山的對小睿說肚裡的寶寶是弟弟而非妹妹,小睿先是對著我的肚裡喊了聲"弟弟",但馬上一臉狐疑的看著我說"那妹妹捏???",害我真是又愛又憐啊(抱)

其實這陣子換個角度想,雖然沒機會再接再勵生老三,也沒辦法遇見這輩子的女兒來抱抱她親親她,但誰說只有女兒貼心呢!!!

我家大寶-小睿要出門時會在爸爸開門時央求把拔,等馬麻一下,然後跑進跑出的看我準備好了沒,有沒有跟上。我孕吐時會貼心的要我加油,還會搬小椅子在一旁等著我…雖然有時調皮,但帶出場時倒也不會皮的讓我滿場叫囂,而且還帥氣又可愛,如果能再來一個這樣貼心帥氣又可愛的兒子,倒也是我的福份,而且說不定我就是命中注定要有三個大小男人供我使喚(只是不知到底是我供他們差遣,還是他們供我差遣就是了XDDDD)
然後啊~在想遠一點,將來兩兄弟彼此有照應,一旦我和另一半年老多病甚或撒手人間,兩兄弟也好商量和共同分擔,不用擔心生女兒嫁人後獨剩小睿一人撐起這個重擔,但…有這個認知後我覺得我的責任更重了,關於接下來的教養問題我得好好用心,務必讓兩兄弟朝兄友弟恭邁進,千萬不能把大的教成自以為是又欺壓弟弟的歹子,也千萬不能讓小的逆來順受這樣的…(聰明的或了解的,應該知道我意有所指^^)

只是啊!我還是有滿腹的問號那就是…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那…老公你上輩子行情很差哦!一個情人都沒有捏(大笑)
還有啊!其實我上輩子行情應該還不錯,這輩子才有兩個兒子來相陪啊(哈哈哈)

是說這篇的結尾還真是搞笑啊!!!我好會自我安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