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聽過"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也都知道意指媽媽們第一胎因為新鮮不懂所以凡事戰戰競競的,等到第二胎後因為有了上一胎的經驗就比較沒那麼凡事計較…

只是啊…我可能是這一胎盼了太久,加上第一次到婦產科又被千叮萬囑又開安胎藥的,然後第二次回診又照了好一下下才找到小胚胎和心跳,所以說真的,孕期的前半段的這時候我反而懷二寶比較緊張加忐忑捏…

因為現在吃完食物後很容易覺得腹脹,所以晚上進食後我都會等約三小時候再去洗澡,免得彎腰洗頭那瞬間壓迫到胃部又惹孕吐上身…(是說,晚三小時也不是就全然不吐,只是卡在部份已消化,所以只差在吐多吐少而已XD)

那天準備洗澡前剛好小解了一下,結果一用衛生紙擦拭竟然給我擦出一片淡淡粉紅色血漬,不死心的我又擦一次發現還有後,馬一失聲大叫另一半進來看,然後邊繼續擦拭邊開始斗大的淚珠一滴一滴一直掉(真的,一點也不誇張),當下一邊哭的我一邊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

另一半只有先安撫我,要我別緊張先觀察看看,真不行再去掛急診去。


結果洗完澡後再擦拭,已經是淡到看不見的樣子。

然後隨便吹好頭髮後我就開電腦上網查一下這個狀況是否正常,在了解到可能是子宮撐開造成微血管破裂後才安心的入睡。

隔天確認沒有後續狀況後也就乖乖上班,不過一上班我就忍不住問身旁懷孕過的好姐妹們有無此經驗,在大家經驗分享後本來想說下班要去婦產科照個心安的我也就打退主意沒特別去看診…

只是過了一天後的早上,我一開機就看見好姐妹說前一晚和我預產只差兩星期的朋友,因為出血問題再度回診時已發現肚裡小孩已不保,在邊替這個媽媽和其肚裡的小生命感到難過之餘,我也開始緊張起來,馬上撥了電話給另一半要他下班帶我去看診求心安。

好在看診後結果一切正常,也這才結束這小小的虛驚一場,只能說不是我愛自已嚇自已,只是當媽的就是會這樣敏感些XD


‧關於二寶:身長4.4公分,非常之符合週數。

‧關於媽媽:早、午餐較沒孕吐,但晚上的孕吐還是一整個慘啊。(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