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完診後醫生就直接幫我預約了兩個星期後的回診,說是要抽血做 兼領媽媽手冊的,護理人員還特別叮嚀我最好是13:30就先到達做好填資料、例行性檢查(驗尿、測體重、量血壓)的動作…

所以當天上了半天班後,我和老公在醫院附近隨意解決中餐後就直接往門診室報到。

結果整個門診室空盪盪的,本以為要等上好一會兒,結果沒想到約末一點半醫生已先來準備,護理人員也隨後跟著到了,搶得頭香的我被護理長喚去填寫資料後,護理長評估了一下,認為還是先給醫生照個超音波確認寶寶大小再來抽血來的好,所以我一下子就進入超音波室並由醫生自行幫我操作腹部超音波動作。

只是當時還真糗…

只見醫生很認真的搜尋了一下寶寶位子,然後口裡冒出…"馬麻宿便有點多,寶寶被遮住看不清楚唷",當下我真是冏到一個不行,只能發問說會不會是最近芭樂吃太多(是的,我最近超愛啃芭樂的),然後想到自已其實還是有每天排便的又接著自招我有每天嗯嗯,我老公還問醫生說我需不需要通一下腸…

不過醫生說我還不至於到通腸地步,只是要多攝取蔬菜青菜比較好。

然後因為真的看不大到被宿便遮住的寶寶,醫師只好很不好意思的提出要照陰道超音波的要求,我也只好在一點也沒心理準備的狀態下脫褲受檢,唉…

不過還好…脫褲受檢後,寶寶果然清晰的映入眼簾,而且兩個星期前還看不出身形的寶寶這時已經清楚看出頭型、身型和四肢,而且一開始的時候兩隻小手還張張開開的動作著,真的是好可愛…只是不知是累了還怎樣,就在醫師講解過程中一下下就給我累的趴睡在子宮內…

只是醫生看了看雖表明寶寶大小符合週數,但很妙的是還是建議我兩星期後再來進行這天原本要進行的抽血檢驗,我也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第一個看診結束,不過有賺到一次和寶寶相見歡的機會也算值得啦!而且正因為這天看到寶寶的身形和揮舞的雙手,我先前很不踏實的感覺才慢慢消失不見, 取而代之的是真的要再度當媽媽的喜悅^^


‧關於二寶:3.2cm

‧關於大寶:很期待肚裡手足的到來,但因為馬麻身體不適所以假日常時間跟著宅在家裡,又常被不舒服沒耐性的馬麻修理,有時想想這小孩也真是太可憐了,最讓人欣慰的是馬麻孕吐時會躲在廁所門邊很關心的問我怎麼了,還會搬板凳坐在門口說要等我,最後還送我”加油”兩字,真的是好窩心啊!(抱)

‧關於馬麻:害喜次數較不頻繁,但胃口依然不好,容易覺得腹脹和喉頭深瑣且一樣嗜睡,假日也依然愛在家當宅女腐女,體重依然完全沒變化。

‧關於爸爸:對性別和胎動一整個期待,家事做的很勤幾乎一手包辦,唯一快失控的是跟著我在家關太久,已經快受不了宅男的生活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