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每回打成長點滴,我打出來的模式好像略有出入(笑)

不過雖稱不上盡善盡美,人媽我可是很努力的持之以恆在記錄的唷,是吧!是吧!(自已猛點頭)


關於正餐:

配合睡覺才肯喝奶的惡習,每日持續四次喝奶,每次約沖泡奶量180~200cc,有時喝個精光,有時卻仍有剩餘。
為了補充更多營養素,疼愛小睿的外婆和阿祖(我媽和阿嬤)開始偶爾以糙米打成米湯水取代一般開水來沖泡牛奶,而且中間還一度用大骨熬湯來沖泡捏。



成長狀況:

愈來愈會站:接近滿10M前,原本只是喜歡在床上玩耍時攀爬在他人身上借力使力的學站,或著扶著床頭櫃或椅背學站,滿10M後兩三天開始進步神速的在遊戲床從坐姿到伸長手臂打直雙腳的扶著床沿站起,還會表演單手站立或放手兩三秒,就算摔倒了也不為苦,馬上又站了起來,而且動作愈來愈迅速的令人拍案叫好。

會認得自已:看見家中電腦桌面上自已大大張的可愛照,會開心的大叫大笑,整個興奮的狠捏。

對鈴聲好奇:玩耍時聽到電話鈴聲會倏地靜下來觀察,若接電話者就在一旁接聽就會好奇觀望。

會Kiss再見:接近10M8D時像開竅一樣,把kiss goodbye給學了起來,整個模樣很是可愛捏。

喜歡High歌:對音樂有很大的興趣,特別是動感十足的High歌,抱站時會兩腳ㄉㄨㄞ ㄉㄨㄞ的跳而且還會用力揮著兩隻小手,十足的手舞足蹈樣。

對狗狗好奇:聽到狗叫聲會好奇張望,看到狗狗也不覺得害怕反而是很興奮開心的比手又劃腳。

拍胸表害怕:這是繼Kiss Goodbye後我們教他的絕活,配上"狗狗來了"會特別有明顯的的效果,但其實這傢伙目前對狗沒太大恐懼還會想伸手抓捏。

會表演拍手:10M26D時不知是心花開還是怎樣,先前怎麼教就是學不上手的拍手開始登場了。



關於睡眠:

白天睡眠稍淺且短,有時累到一個不行又歡著想睡時會自動開啟啄木鳥行為模式的對著懷抱者的肩膀用嘴及下巴敲敲啄啄的…
每晚約10點~11點間入睡,通常隔天早上七點左右就會起床玩耍,假日有時則會晚約半小時起床或要人主動把他給吵醒來著。
睡姿依舊是差到底,熟睡後睡姿會從直向變為橫向的然後佔據大半個床位,害我開始後悔沒堅持讓他睡嬰兒床養成良好的睡姿。



出門探索:

【10M01D】初訪基隆歐耶親子生活館
【10M02D】二次造訪言麻家的小衣櫥(這次表現較第一次造訪優,一點也沒哭鬧還會綻放笑容^^)
【10M13D】初訪基隆圓頂義式咖啡屋
【10M24D】和小Q小蜜相約"我的太陽"


其它方面:
語言:ㄅㄚˊㄅㄚˊ、ㄇㄚˊㄇㄚˊ、ㄅㄚˋ、ㄇㄢˊ、ㄣ…,基本上都是外星語言居多,目前最會發的音就是ㄅㄚˊㄅㄚˊ了,害為娘的我整個很吃味捏。
副食:雖然會對大人們的食物感到好奇,但整個還是沒啥大進展。


本來下個月滿12M時就可以準備週歲生日了,但受今年閏五月的影響,小睿的農曆生日硬生生得多等近一個月。不過撇去農曆生日不說,元旦已慢慢接近囉!有時候真的不免覺得時間真的過的很快捏,去年這時還大肚的我已經開始在倒數小睿的週歲生日,整個感覺好奇妙也好讓我期待哦!ㄎ ㄎ 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