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整理網誌時發現這篇先前所打的草稿,看了以後真的不免嘆到"好險",要知道我可是生產前兩天才因下述原因把物品備妥,而且一直到我生產前一日早上(12/31)我才因為離出門上班尚有時間可用,才草草將之放入我的待產包裡捏。

也好慶幸當日有時間讓我做這個動作,要不當日晚上突然破水求診的我肯定會更手忙腳亂吧!
(果然有些事情是冥冥之中就有定數的)

註:以下乃打於97年12月底的某天,括弧內的則為事後的補充說明。

自從上星期二產檢被醫師提醒底迪胎頭偏位及羊水量不足後,我就開始對自已心理建設一番以做好隨時要生產的準備,為免屆時過於慌亂,趁著產檢後的這星期我仔細審查了待產包所欠缺之物品,然後就趕緊條列了個清單,在週末的時候抓著Justin又上街採買去了,針對以下物品若有遺漏還請有經驗的馬麻們提醒我一下唷!感恩~

相關證件(孕婦手冊、掛號證、健保卡、身份證、陪產者身份證-瓣理住院用)
餵乳與支撐型胸罩(我是買華歌爾的運動型內衣)
方便餵乳用的前開襟上衣3件(我是買思薇爾的兩件式開襟棉質睡衣)
盥洗用具(牙膏、牙刷、洗面乳)
束腹帶 (雙胞胎娘親提供)
基本保養品與面紙
梳子與束髮圈
孕婦用護墊(我當時只買一包,事實上一包根本不夠用啊)
衛生紙、拖鞋
小寶貝的出院衣物
可棄式內褲
沖洗罐&碘酒(基本上在醫院是不需要的,因為都有專人幫你清理重要部位捏)
溢乳墊(我也只準備一盒,在醫院是第三天才開始脹奶,所以一盒是夠用的,但之後做月子期間一盒根本不夠看,所以光是補貨就補了好幾回)
吸乳器
熱敷袋
毛巾2條
頭髮乾洗劑(可免,因為怕寶貝對成份過敏,所以我壓根沒用到)
數位相機、手機(殘念,因為我是臨時去生產,整個很手忙腳亂的,不但忘了帶相機,連有拍照功能的手機都沒電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