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室,媽媽教室,哇來呀~

其實我一開始看診的婦產科還算蠻大力推廣媽媽教室,除了是該院的加值服務外,我想和異業結合及該診所院長常任講師也有關係吧!只可惜,懷孕初期的我因為腹部隆起不明顯,加上初為人母很害羞,所以總刻板的認為得肚子大到讓人一目了然知道我懷孕才好意思去上課,所以接連錯過幾次,到後面則因為轉診所看的婦產科並無推廣媽媽教室,我也就順理成章的又再度忘了這麼一個重要的環節。

剛好前陣子正式到屆時要生產的內湖三總報到時,我的看診醫師正是該院媽媽教室的固家講師,所以孕婦就被小小提醒了一下,然後很認真的照著嬰兒與母親後面附錄的上課資訊,在11月中就跑去三總五樓的育嬰指導室報到,結果…結果當天的課程竟然沒有如期開課,害得白跑一趟的我和Justin只得和其它幾對撲了空的把拔馬麻們,先讓院方產科人員帶著參觀產房…

有鑑於上次的撲空經驗,這回欲參加媽媽教室前,我趁著第六次產檢順道問了一下醫師課程的開課與否,才敢抓著咱家Justin一起前來,結果,這回尖端所辦的媽媽教室還真是吸引了不少人,把小小的一間育嬰指導室給擠的滿滿的,準爸媽加起來的人數絕對有達30人之多。

這次的課程是
孕期中的腰酸背痛及問與答
孕婦瑜珈與練習
參觀產房及嬰兒室

其中費時最久的就是孕婦瑜珈,沒有瑜珈底子的我做起孕婦瑜珈本來就有點小生澀,加上我還笨笨的穿著下半身還蠻合身的孕婦牛仔褲,在又悶又擠的教室裡一個小時的做下來,還真是有點累人啊!不過看到一堆媽媽努力的學著做著,再看到一堆陪同前來的另一半認真的在旁協助著,看到大家都那麼努力的為腹中小生命努力著那種感覺還真是不可言喻的美好…

完成第二堂課後,我和Justin還是又跟去參觀了一次產房,而且還得到上回所遺漏的訊息,那就是…那就是…軍眷原本免費優待施的無痛分娩的福利已經被取消了啦!加上先前得知住單人病房完全沒貼補任何費用的消息,我真的有點質疑人家說身為軍眷的好處到底是好在哪裡啊???

好在Justin也說了,即使沒有貼補他還是會讓我施打無痛分娩,至於屆時要住單人病房還是雙人病房也完全遵照我的需求,老實說明知住雙人病房一日1,500的費用軍眷可完全免費,我還是一心肖想住需一日自行貼補3,500的單人病房ㄝ。

對了,這次領到了主辦單位尖端臍帶血的贈品,不過說真的還真是不怎樣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