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三次產檢知道自已胎位過低,也被醫生小小提醒了一下注意子宮收縮的情形後,我整個人變得很神經質,稍微有點風吹草動就疑神疑鬼的四處詢問友人及上知識頻查訊息…

但其實懷孕這種事本來就一門很重要的課程,所以努力涉取多方經驗和知識也是有備而無患啦!

一般來說會造成子宮收縮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太疲勞,或動到胎氣
感染、破水或是多胞胎的妊娠
年紀小於18歲或大於40歲的產婦
有抽煙、懷孕以前體重過輕、營養不太夠的孕婦

我自已評估了一下,除去破水、多胞胎妊娠及年紀大小和抽煙這幾點,其它都是比較有可能造成我上次半夜宮縮的原因,特別是當天因為同事大婚我整個人簡直就是High翻天的,不但搶第一個報到,還馬上動手打理事務,所以上回應該是太疲勞或動到胎氣所致,比較迷信的一點是,聽說孕婦最好不要碰到新嫁娘,我前頭是一直很努力的避開,連拍照我也是躲到一旁才肯合照,但後來整個太興奮,我就完全忘了雙胞胎娘親的吩付的…

所以還是小小提醒大家多少注意一下好了,不過除了上述原因外,也有可能是胎兒背部或手腳因活動而推擠子宮壁,而使子宮變硬或變形的啦!另外,生冷的食物(薏仁、西瓜、冰飲…)也是會造成子宮收縮的兇手,所以能不碰也請盡量不碰。


怎麼樣預防子宮收縮呢?
不可拿重物 (我在注意了)     
減少站立時間 (有時人在江湖等公車不得已)

減少走動時間 (嗯,就少逛街咩)

能坐儘量坐,能躺盡量躺 (呃…這點對為五斗米折腰的我難度實在太高了)
使用托腹帶 (嗯,我開始使用了)


哪些症狀要特別小心呢?

持續性腹痛
持續性腹部變硬,即感覺像石頭一樣硬硬的
走路時腹部會硬痛到無法走
站著時腹部會痛有下墜感 (這點我較常發生)
5腹痛且有出血現象


希望各位孕媽咪們都能好好謹記以上,生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哦!另外這篇真的是太實用了,若各位朋友們覺得不錯,別忘了在文末右上角幫我推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