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每個人都是父母心中的一塊寶,當然偶有例外,但這畢竟是少數,而我是如此的幸運的和多數人一樣出生在一個正常的家庭環境中,有著一雙慈祥偶爾帶點威嚴的父母。

不諱言成長過程中,我也曾不滿父母有時一廂情願的看法,也曾有過少數幾次頂撞和數次的抱怨,
但很快的這些不愉快都能煙消雲散的逝去,因為我知道即使偶爾他們的見解真的是不符合潮流導致決策失誤,但其出發點仍是為了子女好,如此一想,我反而會為自身有時衝動的反應而覺得汗顏。

而這份源自他們的關愛更是不曾隨著時間而流逝,即使作子女的已經成長的不需他們蓋被、時時耳提面命…等,他們的關懷仍源源不絕的湧來,舉凡吃飽飯沒、怕子女餓著為子女準備宵夜、生病時的殷切關懷、工作上有無順心…等大小關懷是一樣也不缺。
即便是偶爾意見不合口角冷戰時他們仍關心著我們,偶爾聽他們帶著氣話賭氣再也不為我們怎樣那樣時,卻仍見他們默默關懷我們。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這句話說的好。每個人都是母親懷胎十月所辛苦產下的,過去不懂懷孕者的辛苦,步入社會後,親眼見也耳聞同事、友人們的經歷,才真正感受到挺個著大肚不單是有多麼的不方便,也才知自懷孕的那一刻起,是多麼的憂喜交加,喜的是即將擁有自已的小寶貝,憂的是擔心接下來的一舉一動都得小心翼翼才可不會傷害到肚裡的寶貝,也難怪有那麼多的媽咪在分娩那刻,聽到小娃兒健康的哭泣聲或看到小娃兒健康時不能自制的落淚。

從小我就不是個會撒嬌的孩子,直到現在我仍學不會…過去可以勾勾手、躺在父母懷抱的感覺已離我好遠,但年紀愈是漸長就愈渴望和他們親近些,所以開始學會投其所好多和其話家常,開始學會外出遊玩後用食物孝敬他們,看著他們不捨得子女花錢卻又吃的開心滿足的模樣,不知怎麼滴我心中也會湧進一股暖流…

每個人都是父母心中的一個寶,雖然偶爾會和你們有些意見不合導致口角,但我一直都在改進期許做到更好,因為你們也同樣是我心中永遠的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